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那段還未萌芽的感情~13


        ─ 13 ─

  在提督室裡聽著飛鷹的報告,彼方的神色有些凝重。
  從上次讓扶桑跟山城見面以來,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這段期間內自己的確已經沒有再遭遇到山城的威脅,但接踵而來的是上層發布的海域收復命令。
  近海跟南西諸島初期的收復都還算順利,但是南西諸島的最後一塊海域卻讓自己在這邊停滯了十來天。
  
  「飛鷹,第三次沖之島海域戰況報告麻煩一下。
  「是的。在昨日上午十時於沖之島海域與敵方戰艦ル級、重巡リ級、驅逐ハ級各兩艘進行交戰,由於正規空母加賀、輕巡洋艦五十鈴遭到敵方戰艦鎖定,兵裝中度破損,輕空母飛鷹、重巡洋艦愛宕、驅逐艦夕立輕度破損,提督判定繼續戰鬥可能的危險性,下達撤退命令。
  「嗯……漣,遠征部隊的部分呢?」
  「是的主人,漣帶領的遠征隊,順利的從周遭海域收集了資源回來喔。」
  「加賀。」
  「是。」
  「委託開發局的兵裝開發情況呢?」
  「報告,已經在昨日的戰鬥中使用了。」
  「即使如此還是這樣的結果嗎……」雙手抱胸思考了一下,彼方繼續提問,「熊野,重巡洋艦的訓練狀況如何?」
  「大家的兵裝基本上都進行過改造了,要更進一步的話就……」
  
  聽著聚集在提督室裡的艦娘們的報告,彼方的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資源跟訓練基本上是充足的,問題是出在更基本的地方──缺乏戰力。
  驅逐艦跟輕巡洋艦各10艘、重巡洋艦6艘、水上機母艦跟輕型空母各2艘、正規空母1艘,這就是自己的總戰力。
  以自己的經歷而言,這種程度的艦隊並不算少,但現在的鎮守府因為上次的戰鬥造成提督短缺,自己的戰力就目前的情況看來,只能說是勉勉強強。
  
  當然自己的指揮方式也是一個問題。
  
  為了減少使用高速修復材跟艦娘因戰鬥造成的受損,自己的指揮會盡量將損傷抑制在中破以下結束。
  這種指揮方式也同時造成了任務進行的延宕跟海域攻略的遲緩,如果是艦指科時期的詩織,就算兵力只有現在自己的一半以下,多半也能找到攻略沖之島海域的方法,但那是自己不會去動用的手段。
  
  而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缺乏主力船艦。
  
  當然以加賀為中心的空母部隊自己也嘗試過,但是進行艦載機的起降時,沒有足夠強大的船艦去保護她們。
  
  即使一次的攻擊火力充足,但是兩輪攻擊之間卻也必然存在空檔。這是從第一次攻略就已經確定,卻還是沒有填補的空缺──缺乏戰艦,光是這幾次的戰鬥就可以知道,在跟深海棲艦的戰艦戰鬥時,自己容易處於不利,如果對方接下來還有戰艦跟空母的混合編隊,那必然會存在戰術無法彌補的差距。
  自己也因此進行過不少次的戰力補充申請,雖然重巡以下的申請幾乎都能馬上通過,但是戰艦跟空母的申請卻遲遲沒有回音。
  在這種情況下持續遞交申請,也容易造成辦事處的反感。
  
  「……只是,也沒有辦法了呀。」彼方結束思考,在心中下了結論,「漣,妳晚點繼續進行資源的收集。加賀,今天麻煩妳進行部隊的訓練,必要的戰術跟應對,我應該都教給妳了。飛鷹,妳就接替加賀的工作,去跟開發局的人進行兵裝的申請,46……果然還是不可能吧?至少申請個兩、三管41砲備用。」
  「41砲?但是提督,那是戰艦才能裝備……」
  「是呀。」是呀,沒有戰艦的話,接下來的戰鬥一定會非常艱難吧,「戰艦的部分我會去想辦法,大家先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吧。」
  

  「總而言之,還是要先確認被申請沒通過的原因呀……」讓艦娘們離開提督室,彼方開始調查跟自己同階級、同時期的提督進行的艦隊更動。基本上戰力的補充幾乎都有通過,甚至有被上面硬塞船艦的情況。
  那麼自己的情況如果不是有人刻意阻擋,就是申請的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所以,能幫我調查一下申請沒有通過的原因嗎?」彼方找了個自己比較熟識的事務員打聽著。
  「嗯?上校您底下不是已經有三艘金剛型、一艘扶桑型、一艘翔鶴型跟一台加賀了嗎?」敲打著鍵盤,年輕的女職員露出疑惑的表情。
  「除了加賀之外,我這裡沒有其他艘艦娘來報到喔,就連就任通知書都沒看到。」
  「這就奇怪了……您沒有收到就任命令書這點姑且不論,但是她們應該早就要向您報到了喔?」女職員移動著滑鼠,盯著螢幕裡的資料,「除了扶桑型的山城是由古賀中將底下進行轉任之外,金剛型的金剛、比叡、霧島是從無主的艦娘直接進行任命,而翔鶴型的瑞鶴是無主艦娘,並且自行申請就任,應該不可能會拖延到到任時間的。」雖然就算是轉任的艦娘也不應該延遲就任就是了,女職員不滿的補上這句。
  「無主艦娘……」也就是從上次的戰役中存活下來的艦娘嗎?彼方想。
  「啊,不過那三艘金剛型似乎因為每次都沒有到任,之前也有其他提督因為這樣而又將她們丟回來我們這邊進行重新分發,再過幾天就要滿三個月的無主期了,需要幫您進行報廢申請在更換新的艦娘嗎?」
  「啊,不用了。這方面我再去想想辦法。」對於艦娘退役十分敏感的彼方,立刻拒絕了職員的幫忙。
  「是嗎?那就再麻煩上校您了。不過如果時間到了還沒有進行登錄確認的話,她們一樣會被報廢喔?瑞鶴估且不論,金剛型連續數次不到任,到現在還沒被報廢已經是很寬容的處置了。」
  「可以的話還是請幫忙寬限一點吧,我可沒信心能夠讓她們好好聽話呢。」彼方苦笑著搖搖頭。
  「上校莫非是會把路邊的野貓撿回家的類型?」
  「倒也不是,因為我不太討貓的喜歡呢。」擺個手當作道別,彼方結束了對話。
  

  看樣子這邊也很麻煩呢,彼方在心中嘆息著。
  明明不久前才解決了被山城狙殺的生命危機,現在又要把不聽話的孩子們從被報廢的命運拯救出來,自己又不是什麼超人。
  
  只要能夠保護翔鶴跟飛鷹,更甚之是自己指揮的艦娘,那自己就能就滿足了。但卻有著各式各樣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海域的收復、遠征的調度、更甚之是上頭指派的任務,現在還要避免自己應該擁有的戰艦被報廢。
  而且就算做到了這些,自己仍然不算是保護了她們──更不算是保護了翔鶴。
  
  想保護自己所擁有的事物,還真是困難呢。
  不管是兩年前或是現在,自己都沒有好好保護自己所珍惜的人、事、物。
  
  山城的方面,她的調任如果是古賀下達的許可,那應該不會有特別的問題,到任時間這種事情對那個教官只是無關緊要的小事。瑞鶴的部分雖然有問題,但是在沒有明確時限的情況下並不嚴重,畢竟是那個翔鶴的妹妹,而且是她自己申請就任,也可以暫時不管。
  最麻煩的果然是金剛型的三位艦娘,她們已經被下了幾天內必須到任的最後通牒,就算自己想要放任她們,但是上層應該不會置之不理吧?

  一般提督所擁有的艦娘,會住在分配給每個提督的艦娘專用的房間裡。但無主艦娘沒有提督,所以無法住在這裡。而是住在給尚未決定分配或者是喪失提督、等待申請或分發時的宿舍。
  
  平常自己連一步都不會接近這裡,但是金剛、比叡跟霧島應該是在這邊,那也只能嘗試著去說服她們。
  
  再次確認了房間,彼方打開房門,金剛、比叡跟霧島三姊妹縮在屋內的一角,房間內看起來許久沒有整理過,各種雜物散落在她們身邊,而地面上也累積了淡淡的的一層灰塵。
  聽到房門被打開的聲音,金剛猛的站起身,像是要保護妹妹們似的,張開雙手擋在比叡跟霧島前面。
  
  「你……你是誰!」用著有點不標準的日語,金剛要為自己壯膽似的放聲大喊。
  「我是季彼方,是妳們的提督。」
  「提、提督什麼的,that's notimportant!反正你也只會叫我們去戰鬥、丟棄我們、然後讓我們去死而已!我才不會讓你這樣子利用我們!我會自己、保護my sisters!」
  「咦?」那是怎麼回事?去死?自己知道的真相不是如此的。
  「Get outGet outGet out!」
  金剛隨手抓起身邊的東西丟向彼方,彼方還沉浸自己的思考中而沒有閃避,眉角被金剛丟出的剪刀割傷,流出鮮血。
  「痛!」
  被割傷的痛楚讓彼方回過神,傷口不深,彼方按住傷口暫時止血。看到彼方額角流下的鮮血,金剛身體顫抖著停下了動作,但仍然對彼方保持著警戒。

  雖然時限很短,但是彼方再看了金剛一眼,還是決定先離開。她眼中的恐懼,並不是自己三言兩語就能釐清的。
  
  「我會再來的,金剛。」姑且算是跟金剛打了聲招呼,彼方退出房間。
  才剛離開房間,廊上又有東西朝自己扔了過來,彼方反射性的接住,是塊粉紅色的布料。
  「跟自己的艦娘說個話都能搞到頭破血流,真是沒用的提督呢!」綁著雙馬尾的她,帶著挑釁似的微笑看著彼方。
  「翔鶴型二號艦,瑞鶴?」
  「是喔,還是應該要跟你報到卻遲遲未到的瑞鶴呢!如何,要因為我不到任而處分我嗎?」
  「說什麼傻話,但是話說……」
  「嗯,姐姐也是這樣子告訴我的。說你一定會好好的對待底下的艦娘,只是我還不相信你。」
  「等等,我想問的是……」
  「別誤會喔!我只是沒興趣看一個大男人流著血在女生宿舍的走廊上消沉,並沒有要順從你的意思。」
  「不,我是想說……」
  「所以這是我對你的考驗喔!既然姐姐說你能信任,我也不會太過嚴厲。如果你能說服金剛的話,我也會考慮加入你的艦隊, 
 但是如果你失敗的話,我就會選擇加入其他艦隊,就算這不是姐姐所希望的。」
  「所以說……」
  「如何,很優渥的交換條件吧?只要達成了就能獲得才剛上任就失去提督的金剛三姐妹跟身經百戰的瑞鶴──我喔?」
  「不,我只是想問妳……」看到瑞鶴的話說到了一個段落,彼方終於能把話不被打斷的說完。「我只是想問,原來妳丟內褲給我,是希望我拿它來止血嗎?」

  手中拎著剛剛接下的粉紅色布料,彼方有點無奈的問道。
  為什麼這孩子完全不給自己說話的空間呢?
  拿著女性內褲站在艦娘宿舍裡的自己,怎麼看都像是個變態吧?
  幸好剛剛沒有艦娘從這附近走過,不然自己背負的惡名又要增加了。
  
  聽到彼方的話,瑞鶴看向他手上握著的布料,
  臉色由剛剛的高傲漸漸發白、發青、然後泛上紅潮。
  
  「エロ!變態!色情狂!性騷擾!」瑞鶴一個箭步逼近彼方,想要奪回他手上的布料,彼方卻將手高高舉起,不讓她拿到,「還我!變態!還──我──!」
  「那,回答我一個問題。」將瑞鶴的內褲掛在指尖,彼方俯視著焦急而害羞的她。
  「竟然拿著女孩子的內褲進行威脅,你這個性格惡劣的變態!」瑞鶴在彼方身邊跳呀跳的,卻還是碰不到彼方高舉的手,「變態!還──我──!」
  「剛剛說的,金剛是剛上任的戰艦,以及說服她們就能讓妳也加入我的艦隊,都是真的嗎?」
  「對啦!是啦!所以快點還給我!」
  「對了,還有一個問題。」想到什麼似的,彼方原本準備放下的手又突然舉高。
  「喂!不是說只有一個的嗎!」
  「別這麼說嘛,這個問題很重要的。」
  「好、好啦,你說嘛!」看到彼方認真的眼神,瑞鶴也有些緊張的停下動作。

  「……妳……拿回內褲之後,不會用烈風或流星對我進行轟炸吧?」
  一臉認真的,彼方為了確保自己的生命安全,高舉著內褲提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