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那段還未萌芽的感情~6

  沉悶的氣氛、凝結的空氣。從結束訓練回到鎮守府之後,提督室裡就充滿著這樣抑鬱的氣息。
  停下手邊的工作,飛鷹望向埋在辦公桌裡的彼方。

  『果然是因為剛剛的砲擊吧?』雖然這樣子想,但是飛鷹卻不認為自己能在這時候開口。

  並不是不想去安慰彼方,而是自己無法去安慰彼方。

  自己的上一位提督,是個認真、好強而善戰的提督。
  在他的旗下,雖然沒有到戰無不勝的程度,但是自己的同伴除了在上次的大戰之外,並沒有因為傷重而退役、處分過。

  所以飛鷹並不清楚,在艦娘不能繼續擔任艦娘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自己並不清楚,鎮守府中並不光明的那一面,到底是什麼樣子?
  所以,連山城在痛恨著什麼都不清楚的自己,無法去安慰他。

  如果在這個時候,自己能夠說謊的話,露出那副表情的他,應該能好受一些吧?

  『其實她只是誤會了。』
  『其實所謂的處分,只是從軍中除役。』
  『其實她們,只是回到了民間生活而已。』

  這種謊話,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為什麼自己從來沒有思考過呢?離開了軍隊的艦娘,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或許是自己從來就沒有想像過吧。
  因為自己曾經的提督,是那麼的強大,以至於自己沒有去想像過不去戰鬥的樣子。又或許是因為自己現在的提督,過於溫柔,以至於自己不想去想像離開他的樣子。
  所以在這個時候,自己什麼忙都幫不上,因為自己的不去正視自己的末路,所以連替他分憂都辦不到。

  如果像那溫柔的『她』一樣,去知曉這一切、又接受這一切,是不是就更能夠支持
  他、更有資格站在他的身邊呢?

  飛鷹,只能這麼想。



  停下了手中的動作,彼方從機械性的反應中回過了神。
  一整個早上都藉由整理文件來停止思考,不過這種逃避,一個早上就夠久了。

  所以,試著去思考吧。
  山城,果然是因為扶桑的處分而憎恨著自己吧?

  這是個絕對的前提,如果不先假設這個前提,就連被用46砲狙擊的理由都不存在了。
  說到底,長門也因為處分而憎恨著自己,因為被處分而憤怒的她,一定知道處分是怎麼一回事,這是自己所不清楚、也因此不能與她們平等對話的原因。

  不知道處分代表什麼,就沒辦法進行對談。

  自己只知道,處分是那冰冷而鋒利的她,所無法接受的事情。
  那冷靜而經歷過各種戰鬥的她,對自己爆發出了壓抑住的感情。
  那鋒利而穿越生死的她,因為得知了處分的結果而潰堤。

  曾經與她並肩作戰的人,一定不會相信的吧?但是處分就是這麼一回事、這麼一件令人難以忍受的事情,只是自己不知道詳情。


  『這是個不合理的請求,但是提督,請您拯救她們。』


  想起這個她最後的請求。如果想拯救深陷在憎恨中的她,知道她在憎恨著什麼,一定是最基本的條件吧?
  所以現在,只能等待得知真相的機會。

  彼方,只能這麼想。


  「唉呀唉呀,這是什麼陰沉的氣氛呀?」不熟悉的聲音從門口傳來,飛鷹驚訝的望向聲音的來源,「啊,我沒敲門就進來了,抱歉抱歉!但是毫無防備的讓人進入房間,你們這提督室的守備也太鬆懈了些吧?」

  那是名在鎮守府中少見的女提督,一頭鮮豔的紅髮沒有特別梳理,外套隨意的披掛在肩上,身上的襯衫則解開了兩三個鈕扣,露出裡頭黑色的胸罩與深長的乳溝,原本及膝的短裙則被修改到隨時有可能走光的長度,黑色絲襪裹著長腿,腳上踩著暗紅色的高跟鞋。完全不符合規範的服裝,反而顯露出這位女提督自然的野性。

  「為什麼您會出現在這裡?」飛鷹伸出手將彼方擋在身後,帶著嚴厲的神色,「請您說明您來到這裡的原因。」
  雖然想要將這個不速之客逐出提督室,但是一來自己只是艦娘,二來是從對方的肩章,可以知道對方的階級高於彼方,所以她不能做出這樣魯莽的行為。
  「飛鷹,在這種時候的反應錯了喔。」嘆了口氣,跟飛鷹的驚訝不同,彼方反而像是等待到了什麼似的放鬆肩膀,站到飛鷹前面,「對方是提督,這種場合應該是要由我來進行交涉的。喝茶,可以嗎?」轉頭看著對方,彼方隨口問著。
  「如果有熱可可加牛奶我會比較開心喔,畢竟要多喝牛奶胸部才會長大嘛!」女提督說完,挑釁似的用雙臂撐起胸部,讓它看起來更加雄偉。
  「可惜這邊沒有這種東西。飛鷹,茶就拜託妳了。」感覺女提督剛剛的舉動讓身後的飛鷹怒氣高漲,彼方趕緊將她支開,「實際上不管妳想喝什麼,這裡其實只有茶就是了。」
  「咦?那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呀!害我說出了很害羞的話呢!」女提督口中說著害羞的話語,卻像是在自己房間般的翹著腳,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這還真是抱歉呢,我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古賀提督。」感覺對話的情勢被對方所引導,不過自己也不可能在這時候獲得主導權,就先保持這樣子吧,彼方想。
  「請用茶。」茶盤被有些粗暴的放在桌面上,發出有些刺耳的『啪』的聲響。


  飛鷹是故意的、一定是。
  不知道該制止她還是該苦笑,彼方只能拿起茶,吹了口氣。

  「熱茶可以消脂去油,活許能幫您消去一些不必要的贅肉,還請趁熱喝。」帶著明顯不高興的表情,飛鷹抱著托盤站在彼方後面說。
  「唉呀,你的秘書艦還真是粗暴呢。」古賀拿起茶,輕啜一口,「不過不管再怎麼消脂,大姐姐我的胸部裝甲還是遠勝小秘書的喔。」
  「那種東西只會妨礙戰鬥而已。」
  「但是在夜戰時,彼方提督應該也會喜歡大一點的喔?」
  「妳!」
  「好了。」看到話題越來越偏,彼方舉起手阻止了飛鷹,「要說粗暴的話,您旗下的山城也不遑多讓吧,古賀提督?」
  畢竟她才剛用了46砲對我進行狙擊呢……
  「哈哈哈,原來你已經知道啦?」沒有被揭穿該有的心虛,或者說被揭穿才在她的意料之內,古賀開心的開口大笑。
  「那種隨便調查都能拿到的資料,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就算是為了逃避,自己也不是整個早上都沒有在做事的。
  「可是這整個鎮守府中,可不只有一艘『山城』呀。」收起狂妄,古賀抿著嘴,轉變成像是狐狸一般的笑容。
  「但是會憎恨著我的『山城』,是不可能會有第二艘的。」只有那個因為自己而離開扶桑的山城,會如此的痛恨自己。「應該差不多了吧?我想妳也不是為了這種無聊的問答來到這裡的。」
  「對這種事情這麼敏感不好喔,要我說的話,男孩子太敏感會不持久的。」
  「明明如果連這種程度都沒辦法回應,妳就打算直接回去了,不是嗎?」而且如果自己因為對方的黃段子而被帶走話題,也是無法回到正題上的。
  「咋,真是無趣呢,你。」古賀雙手叉在胸前,皺起眉頭,變成了厭煩的表情,「明明只是個新任提督,在我面前還真是平靜呢。」
  「這點就請您高抬貴手了,其實我現在背後是冷汗直流呢。」彼方舉起雙手示弱,古賀卻轉過頭,一副不打算領情的樣子。
  「你剛剛如果可愛一點的話,我或許會考慮。可惜現在我沒這個打算呢。」

  很麻煩呀,雖然早就知道了,但古賀瞳陰晴不定的個性,自己還是不擅長應對。

  「那也沒有辦法了,提出你的交換條件吧。」認為沒有必要周旋的彼方,開門見山的提出要求。
  對方是個資深的提督,雖然不清楚古賀到底知道多少自己所不清楚的事情,但是她是知道『古賀瞳擁有季彼方需要的訊息』這點才會來找自己,甚至山城的行動都可能是她為了製造現在的這個場合而放任的結果。
  但是古賀不是一個好心到會直接給自己情報的人,她只為了自己而行動,因此她必定會想從自己身邊得到什麼東西。那身為新任提督的自己最可能讓她想要的是……

  「飛鷹,拿她來交換情報吧。」
  「不可能。」
  彼方知道自己的回答並不明智,明明是自己要求對方提出交換條件,卻又連轉圜餘地都沒有的一口否決。然而,不行就是不行。
  「嗯哼,雖然會是新艦娘,但是我能準備正規空母給你喔?」看到彼方的反應,古賀又提出了追加條件。
  「可惜如果我答應了這個條件,我家的秘書艦會很生氣呢。」
  「你可是提督喔,命令秘書艦什麼的也沒關係吧?」
  「唉呀,這個說來就慚愧了……」彼方側過臉,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
  「喔?似乎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情?」這個反應似乎提起古賀的興趣,她富饒興味的追問著。
  「其實我的假日已經被秘書艦禁止了,說實話我也覺得這提督當的很沒立場呢。」
  「提督!」飛鷹聽著彼方說出的話,忍不住出口抗議。
  「看吧?我就說我家的秘書艦會生氣的。」彼方放鬆似的笑了笑,「總之,不管是不是有價值的情報,我是不會接受拿飛鷹當成交換條件的。」
  「啊啊,雖然沒有抱過期望,不過果然失敗了呢。」這人果然從一開始就不把剛剛的提案當成交涉嗎?彼方想,「那就換個方式吧,不把你家的飛鷹當成交換品,而當成賭注吧。」
  「咦?」一直到拿飛鷹交換情報為止,都還是彼方能夠預測的部分,但是他並沒有預測到古賀這時的讓步、或者說是她會提出的其他條件。
  「你信任自己的秘書艦吧?」
  「這是當然。」
  「不只是精神上的信任,你也信任她的戰鬥能力吧?」
  「……」雖然知道這是古賀的誘導問答,但是彼方也不能在這種時候否定,「這是一定的吧。」
  「那既然你信任你的秘書艦,那就跟我來一場演習吧?如果你贏了,本人─古賀瞳就任你擺佈喔。」
  「……那如果輸了呢?」
  「你那麼聰明,應該比我清楚的吧?」古賀笑著,卻沒有正面回應。
  「不行……」「我接受。」

  在彼方開口拒絕的時候,一旁靜靜的聽著的她,開了口,

  「如果只是一場演習勝利,就可以幫助到提督,那麼,我不會輸。」飛鷹左手撫著胸前,雙眸微閉,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


  我想要幫助你,才選擇待在你的身邊。
  我想要幫助你,才希望成為你的秘書艦。
  我想要幫助你,所以,

  所以當有了這個機會,我……


  「我接受,這場演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