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那段還未萌芽的感情~8


        ─ 8 ─


  在充斥的消毒水氣息的純白房間內,
  黑髮少女像是睡著似的靜靜躺在床上──這樣形容不太正確,少女的確是安祥的睡著。

  白色的外套和朱紅的褲裙都換成了寬鬆的病服,
  從胸前的空隙可以看見少女左肩上纏繞的繃帶,在她的臉上、身上也有許多細微的傷痕。

  雖然只要進行戰鬥,這種程度的傷就無法避免,對艦娘而言,這些傷也只是家常便飯。但是彼方依舊不捨。
  伸出手,彼方從少女的眉間、眼角、臉頰、紅唇輕輕撫摸,明明在這種時候,完全看不出來她是人型艦艇,明明無論怎麼看,都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


  「……出雲……」

  為什麼,她會將這個名字告訴自己呢?
  彼方知道,這是過去的『飛鷹』在成為『飛鷹』之前的名字,
  可是為什麼她希望我這樣子叫她呢?

  彼方不清楚。

  「是的,提督。」像是醒來、又像是夢囈一樣的,她的聲音。飛鷹眨了幾次眼睛,環顧著室內,「我最後……」
  「吵醒妳了嗎?」收回了放在飛鷹唇邊的指尖,彼方帶著有些生氣、又有著歉意的表情看著她,「笨蛋,把自己弄得這樣傷痕累累的。」
  「對不起,提督……」飛鷹說著,想要坐起身子,然而彼方阻止了她。
  「乖乖躺著,這是我的命令。」
  「提督不講理……」不知道是不是彼方的錯覺,這時的飛鷹讓他覺得好柔弱、但是又讓人想要憐愛。
  「是、是,我就是自私又不講理的任性提督啦。」把飛鷹推回床上,彼方把飛鷹起身時弄亂的被子蓋回她身上。
  「那提督,演習的結果是……?」
  「演習中止,不過算是我們獲勝。」
  「您……沒有阻止我呢。」飛鷹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有些開心、又有些哀傷。
  「對不起,我……我那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阻止了妳,妳就會離開我。」
  「嗯。」
  「所以我到最後一刻才阻止了妳。」因為妳是不會乖乖聽話的壞孩子呢,彼方說。
  「所以我才在那個時候叫妳的名字、用出雲這個名字呼喚著妳。只有在這樣叫妳的時候,妳才會乖乖停止戰鬥。」
  「我才不是壞孩子。」飛鷹有點賭氣的側過身子,但是不讓彼方看到的臉上,有因為聽到他叫自己『出雲』而忍不住的甜甜笑容,「提督,贏了就不應該待在這邊,而是應該要去跟山城的提督索取情報吧?」

  雖然這樣說,但是手卻沒有放開呢。

  看著剛剛阻止飛鷹起身時交握在一起的手,彼方想。
  現在提醒她的話,飛鷹一定會把手放開的吧?
  所以就讓自己再不稱職一些吧,至少在她睡著之前。

  這麼想的彼方,手在不經意之間,握緊了一些。


  雖然剛醒來,不過可能是受傷的關係吧,飛鷹過了不久又沉沉的睡去。
  「晚安了,飛鷹。」
  看著飛鷹的睡臉,彼方小心翼翼的起身,避免驚動到她的離開病房。
  
  「彼方。」彼方才剛離開病房,就在走廊上被叫住。

  那是個身材十分嬌小的女孩子,臉上掛著大大的無框眼鏡,身上穿著黑色的連身裙跟黑色褲襪,外面套了件看起來有些太大的白色長大衣,嘴巴看起來不是很開心的噘著,茶色的長髮編成麻花辮掛在肩上,用指尖不斷的撥弄著。

  「詩織?」對於出現在眼前的友人,彼方帶著疑惑看著她。
  「走吧。」不等彼方回應,嬌小的女孩兀自的往前走著。
  「要去哪邊?」
  「複診。」停下腳步,詩織不客氣地瞪了彼方一眼。

  詩織說完就繼續邁開腳步,雖然彼方一頭霧水,但仍然跟在過去同學的身後──雖然想這樣說,不過詩織的身材實在過於嬌小,彼方只能盡量放慢速度,避免自己超前。
  跟著詩織的腳步到達的地方,是她的個人研究室。  
  以研究室來說,這裡的東西、特別是醫學書籍異常的少,反而是軍事書籍佔了大多數,多到會讓人認為這是一個軍官的房間,而醫學書籍只是興趣的程度。
  「詩織?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把我帶過來呀?」
  「我可是好好的說過了,彼方,你完全忘記昨天跟我約好要複診的事情了。」詩織端正的坐在彼方的對面,用平淡的語氣說著。
  「昨天……啊!」因為是跟古賀的演習前一天,彼方完全忘記這件事情了。
  「上任第一天就跟著到南方海域進行戰鬥、跟輕空母──飛鷹進行比試,又跟魔鬼教官──古賀進行演習,太亂來了……把衣服脫下來。」
  「至少有兩件事情不是我自願的……」彼方脫下軍服,露出纏繞在底下的繃帶。
  「藉口。」用兩個字塞住彼方的反駁,詩織解開繃帶,用手指按壓著彼方的胸口,「這邊會痛嗎?」
  「嗯……還好。」
  「這樣呢?」彼方才剛回應,詩織按在他胸口的指尖,馬上換成指甲用力刺下去。
  「痛、痛、痛死了!」手指的位置精準的避開肋骨用力戳著,彼方只能慘叫。
  「很好,痛就要好好說。」
  「我想那樣戳有沒有受傷都……不,當我沒講。」話說到一半,才剛收回的指甲又抵著自己的胸口,彼方只好乖乖閉嘴。
  「對方可是我們兩個在練習時一起夾擊都贏不了的古賀瞳,你是哪根神經不對才會去跟她演習?」一邊上著藥,詩織一邊對彼方抱怨著。
  「這個……是意外吧……」
  「藉口。」詩織依然不客氣的堵住彼方的回應,「還跟飛鷹進行了比試,你跟我分開這陣子,腦袋真的沒有出問題嗎?」

  看著她在自己胸前,低著頭幫自己換藥的樣子,對於詩織的問題,彼方沒有回應。

  七瀨詩織,海軍官校艦隊指揮科第三十四期學生。
  於就學期間成績優異,戰略、戰術、指揮能力都是最頂尖的程度。
  然而在畢業前一年,申請更換至醫療專業,
  並在一年之內取得人型艦艇醫療資格的最優秀等級的學生。
  那樣優秀、而曾經與自己並肩作戰的她,正在幫自己包紮著傷口。

  「詩織……」
  「隔了一年多的再會,結果是在急診室裡。後來還忘記跟我約定的複診時間,季彼方提督,請不要小看你的主治醫師。」
  「痛痛痛痛痛是我錯了請您放手!」詩織用指尖擰著彼方,彼方只能求饒。
  「而且連造成你受傷的輕空母也是由我進行醫治的,傷成那樣,你是怎麼指揮艦隊的?」還是聽不出情緒的平淡語氣,詩織重新將繃帶綁上,「不過看在對手是古賀瞳的情況上,這次就勉強給你六十分,穿上衣服吧。」
  「抱歉,這次麻煩你了,詩織。」
  「才不是這次。」
  「嗯?」
  「如果你去找其他人醫治,我會生氣的。」
  「呃?」
  「還有,如果你下次再不準時來複診的話,我會在你的藥裡加一些奇怪的成分。」
  「喂!」
  「所以,要回來找我。」
  「……我知道了啦。」雖然曾經相處很久,但是看來自己還是完全不了解她呀。
  跟詩織道了謝,彼方離開了她的研究室。


  在隔了一年多、又隔了幾天之後的、久未見面的友人,自己和她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呢?
  自己是少數知道她離開艦隊指揮科原因的人,但是除此之外,自己到底還了解她什麼呢?
  雖然想要深入思考,但是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彼方回頭再望了一眼掛在牆上,寫著『七瀨詩織』的名牌。
  就算是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也好,彼方決定有空再來找詩織聊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