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那段還未萌芽的感情~11


        ─ 11 ─


  睜開眼,彼方的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
  沒有開燈的提督室光線有些昏暗,但是對彼方來說,還是比昨晚看到的景象好多了。
  想起昨天看見的光景,彼方不禁感到作嘔,那是自己沒有想過的、艦娘最後的處置方法。
  如果要說自己唯一還能感到幸運的,只有還能遇見她、還能遇見看起來沒事的他而已。


  「所以,您是為了山城的事情而來到這裡嗎?」身上套著彼方的上衣,從背後被彼方摟著,翔鶴側過頭看著身後的他。
  「是啊,姑且不論妳說過的請求,就算是為了我自己,也必須試著讓山城不要對我抱持這麼強烈的敵意。」就連在近海巡邏都會有生命危險,彼方實在是希望可以避免。
  「這件事情,只靠提督是辦不到的呢。」對於彼方的話語,翔鶴給予的確定的答案,「不只是提督。不管是我、您提到的古賀提督,甚至是您想的到的任何人,只要不是扶桑,就不可能說服山城。」
  「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為了確定扶桑最後的下落,我才會尋找艦娘被處刑之後的去處。」甚至,也是因為這樣才會來到這裡。
  「提督。」聽到彼方這麼說,翔鶴稍稍蹇起了眉,「扶桑她……的確是在這邊,但是她跟我不一樣……提督,您知道『扶桑』型的稱呼嗎?」
  「那是……」
  「是『不幸』呢。扶桑是被冠上『不幸』之名的艦船,因此來到這邊的將領們,會以扶桑的『不幸』為樂。」
  以不幸為樂到底是什麼意思,就算心中已經有底,彼方也不願意去想像。
  「因為我身為『翔鶴』,所以才能像這樣子,還擁有一些自己的時間。但是扶桑……扶桑她能夠休息的時間,只有最低限度的修復時間而已……」
  「修復時間……」彼方的拳頭因憤怒而顫抖,他不知道應該自己能說些什麼。
  最低限度──也又是扶桑只擁有在修復時、甚至是高速修復材時的短暫休息時間。
  「是的,扶桑現在就是處於這樣的情況下。雖然我知道扶桑下次的休息時間,但是她還是無法離開這裡的。」
  「所以,我必須將山城帶到這邊嗎?」對於自己說出的提案,彼方還是有些不安。
  「是的,如果提督有辦法將山城帶到這裡的話,我會想辦法讓她們見面的。」翔鶴轉過身,像貓一樣伏著身體仰視著彼方。
  「妳……有什麼辦法?」抱著些微的不安,彼方問著。他不希望她又勉強自己、不希望她因此而又受傷。
  「提督不信任我嗎?」
  「不是這樣的,但是……」
  「提督。」抱著彼方,翔鶴在他耳邊輕聲說著,「請將這件事情,交給我吧。」
  「……唉。」覺得自己說不贏翔鶴,彼方只能嘆息,「我知道了,但是……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呀。」雖然有說不上的不安,但是彼方只能相信翔鶴,再一次將她抱緊。


  「翔鶴……」想起昨晚的她,彼方有些失神。

  到底她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扶桑跟山城見面呢?
  彼方並不懷疑翔鶴,只是依然為她擔心。
  但都決定要把這件事情交給翔鶴了,自己至少也要去做到應該要做的事。
  
  總之,先去見古賀一面吧!
  不管是感謝她告訴自己情報,或者是要請山城跟自己同行,都必須先跟古賀商量。
  
  彼方站起身,打開房門。
  在他面前,站在門後,一名穿著藍色短褲裙的少女,雙手握著一把巨弓,弦上的箭分毫不差的瞄準自己的眉間。
  
  彼方反射性的將門關上。
  這是怎麼回事?
  除了山城,竟然還有人會做這種事情?
  該不會自己現在已經被全鎮守府的艦娘怨恨著吧?

  在彼方腦袋全速運轉的同時──『扣、扣』──平靜的敲門聲響起。
  
  「嗯……如果要對我下手的話,應該沒有必要特地敲門吧?」帶著自己所下的、沒有依據的決定,彼方再次打開房門。
  一樣的少女、一樣冷淡的表情,但眼前的她看見自己後,深深的對自己低頭。
  「一航戰……加賀嗎?」對少女剛才的舉動不得其解,但彼方還是先開了口。
  「……是,航空母艦加賀。」
  「呃……」是個話不多的人呢,但就性質而言,感覺又跟詩織不太一樣,「那妳今天是為了什麼而來找我的?」
  不管是對自己有怨言,或者是為了其他的什麼,總之先問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一航戰加賀,從今天起轉任至提督旗下。」

  這應該是個不好笑的笑話吧,彼方想。
  彼方很瞭解自己的個性、以及自己適合相處的個性。
  電的聽話、飛鷹的主動、古賀的強迫、詩織的直接,儘管有些難以應付,但終究是能跟自己相處的個性。
  
  只是加賀──所謂的無口的個性,是自己不會應對的。
  不主動與自己接近的人,彼方也不會主動接近對方。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進行艦娘的申請時,彼方還特地跳過了加賀跟曙之類、明顯與自己不合的艦娘。
  那為什麼,她會在這裡?
  
  「我是由古賀提督申請之後,她再將指揮權轉移到您這邊的。」似乎是看出彼方心中的疑惑,加賀逕自說著。
  「啊啊……是那時候的……」
  原來這就是古賀準備的正規空母嗎?二航戰就算了,彼方沒想到當初古賀是打算用一航戰來交換飛鷹。
  「請問提督,接下來有什麼吩咐?」
  「這個嘛……」雖然加賀的到任對自己是個意外,不過這也不影響原本預定的行程,「我等等要去找一下古賀提督,就麻煩妳今天整理一下提督室裡的文件,再去一趟開發局申請看看艦載機吧。」
  「……是。」聽見加賀的回應,彼方安心的離開了提督室。
  

  原本是打算這個樣子的,但是不過才離開了幾分鐘,彼方才想起各式各樣麻煩的事情。  
  諸如自己沒有向加賀交代要向開發局申請艦載機的開發配方放在哪裡、今天會到任的新艦娘的安置、還有需要先讓飛鷹確認過的文件之類,自己好像什麼都沒有跟她說。
  雖然這是一開始這些事情都讓飛鷹一手包辦造成的結果,但是自己最少也應該帶加賀去跟飛鷹確認這些事情吧?

  因為急著處理山城的事情所以完全忘記了這些事情。如果是詩織的話,一定能處理的更好吧?果然自己還是不成熟呀。帶著這樣的感嘆,彼方回到自己的提督室前。

  「加賀……」
  「主人,歡迎回來。」
  『啪!』這是彼方今天第二次的反射動作。先是山城的炮擊、加賀的狙擊,最後是精神攻擊嗎?古賀這傢伙。為什麼自己的提督室裡會有穿著女僕裝的小女孩對自己喊『主人』?
  讓飛鷹知道提督室裡面發生這種不正經的事情,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吧?
  「主人,發生什麼事了嗎?」彼方關上的門從房間內被打開,小女孩探出頭來,大大的眼睛裡寫滿了疑惑。
  「那個……妳……」
  「是!我是驅逐艦!綾波型九號艦的漣喔!」
  「驅逐艦……」這麼說來,自己是有申請過驅逐艦……「不對,那妳身上的服裝是怎麼回事?」
  彼方指著那件不是以藍色跟白色為基礎的水手服、而明顯是以黑色及白色為主的女僕裝。甚至不用跟記憶比對,彼方就能斷言沒有任何一位艦娘的制服是女僕裝。
  「這個嗎?是漣的興趣呢!可愛嗎?」漣說著拉起黑色的裙襬,旋轉了一圈。
  「啊……」彼方不知道該坦率的接受還是否定。
  確實漣穿著女僕裝十分適合,
  但是站在提督的立場,自己似乎也不好稱讚她,只能含糊的帶過。
  「對了,加賀還在嗎?」
  「加賀姊嗎?她在提督室裡呢。跟聽說的一樣,是個冷漠的美人呢!」
  「加賀。」
  「……?」加賀端正的坐在沙發上,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彼方。
  「稍微跟我來一下,可以嗎?漣也一起來吧。」
  「……是。」
  「要去哪裡?」
  「嗯……算是拜訪前輩吧?」想起那張總是認真的臉,彼方只能在心裡苦笑。


  「提督,請問您有在聽嗎?」
  「是。」雖然不用正坐,但是果然被罵了呀。彼方對於自己的預測在這種時候的準確率感到無奈。
  「漣自己也要注意一下,雖然提督對這種事情並不在意,但是在外面被看到是會給提督帶來困擾的。」
  「對不起,飛鷹姊姊……」
  「加賀小姐,我不在的期間……提督就麻煩妳了。」
  「……叫加賀就可以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加賀,提督就麻煩妳了。」
  「嗯,以一航戰的驕傲,跟妳保證。」
  「可以的話……輕鬆一點我會比較開心……」
  「提督?」
  「……提督……?」
  「……主人?」看到飛鷹跟加賀突然叫著提督,漣也跟著歪著頭叫著。
  「……」
  為什麼會連漣都被影響了呀?
  彼方不敢說出口,只能在心中吶喊。
  「我知道了,我會加油的……」有點無力的低下頭,彼方哀悼起自己在失去假日之後,再次失去的悠閒日常。

  「那飛鷹,加賀跟漣先交給妳了。我有些事情要去處理一下。」
  待了一會兒,彼方從剛開始時艦娘們的默契,到她們後來的交談,認為飛鷹能夠好好的秘書艦的工作交接給加賀,打算先離開。
  「等等,提督……那個……山城的事……」
  「那件事呀……」思考了一下,彼方說,「沒有問題的,我會好好處理的。」
  


  雖然很自私,但彼方不想讓飛鷹知道那些事情。
  或許她有一天會不得不知道,但是彼方不希望是現在。
  至少,在山城的事情上,彼方希望能由自己來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