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 HAPPY END



    ── 終幕 ──

  在不熟悉的地方整理著攤位,總覺得有些許的不習慣。不僅是場地變小、同性質的攤位少了許多,而且也沒有人跟自己一起入場。
  畢竟在逢甲場,Coser並不用到場館內才有足夠的更衣室,沒有人找自己一起進場反倒才是正常的,那為什麼會報CWT這種女性向遠大於男性向的場次、甚至是放棄台北的CWT而直接選擇台中的CWTT呢?西南自己找不出一個好的理由。
  硬要擠出一個理由的話,或許是看到她的交往中的狀態吧?即使自己並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是讓人誤會了也不好,不如主動避嫌,對雙方都比較好。
  畢竟看著她前陣子粉絲團的成長狀況,他認為出雲已經確定了自己的方向,即使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但那仍是她的選擇。
  那剩下的,就不關自己的事。

  那不是西南應該在意的事。


  跟預想的一樣,或者說比預想還糟,雖然平常會停下來看的客人已經夠少了,但今天更可說是門可羅雀,而且並不是自己的攤位,而是幾乎整個男性向區域都沒什麼人駐足停留,不過看來在這邊擺攤的攤主們都很習慣了,用眼角餘光看著兩側對此並沒有什麼反應的、並不熟悉的臉孔,西南想著。
  這麼說來自己的攤位位置這次也是挺微妙的,明明男性向區域只有十來個攤位,當中也有兩三個跟自己熟識的攤位,卻完整的被切成前、中、後三個部位,導致沒有小精靈的自己完全找不到過去交流的機會。不過也差不多到離場的時間了,等等離開之前還是去打聲招呼吧。確定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西南闔上手中的書,將目光移向前方。

  那是,意料之外的窒息。

  少女穿著白色的無袖上衣,讓白皙修長的手臂露出,手腕上掛著銀白色的手鍊,指尖似乎塗上了櫻色的指甲油,下半身則穿著水藍色的長裙,腳上踩著褐色的楔型涼鞋,頭髮沒有綁起,自然的垂在身後。
  在西南為了她而屏息時,她緩緩的向他走近。

  「妳今天沒有COS嗎?」西南回過神來,想了想才問出這句話。
  「有喔,我今天有COS的。」面對他的疑問,她帶著微笑回應。
  「是嗎?最近追的作品比較少,有些認不出來了。」
  「呵呵,」對他的回答,她輕輕的笑了,「雖然穿迷你裙也可以,但是原作並沒有那樣穿呢。或者說,我這樣子果然還是不適合呢?」
  「……!」西南發覺了,發覺她的裝扮所代表的意義,然而,西南不清楚她的來意,不清楚自己應該怎麼回答,「不,」所以,他決定照著她的對話、照著自己的劇本走下去,「很漂亮的。」
  「真的嗎?」像是撒嬌似的,她身體向前傾,用惹人愛憐、又不知為何讓人感到有些哀傷的眼神望著他。
  「真的喔。」沒有遲疑,那是劇本的演出,卻也是他真實的想法。
  「這樣我就放心了呢。」垂下目光,她顫抖的指尖輕輕滑過胸口,「我可以進去嗎?」
  沒有回話,他只是點了點頭。

  讓她坐在身邊,西南沉默著,他不知道應該對她說些什麼,只能靜靜的看著前方。
  「為什麼……沒有來台北呢?」在沉默中,她先開了口。
  「因為天窗──雖然我是想這麼說的,但果然被識破了?」
  「因為西南老師不會說謊呢。」
  「可以說實話嗎?」
  「想聽謊言的話,我就不會來到這邊了喔。」
  「……」搔了搔臉頰、抓了抓頭髮、揉了揉眉間,在最後的仰望嘆息之後,西南決定放棄掙扎,「因為妳交男朋友了吧?」
  「嗯。」她乾脆的回應著。
  「即使應該沒有人知道,但是我曾經跟妳一起過夜這件事情,傳出去不好聽吧。」要說的話,讓自己不去台北的理由,只有這個。
  「是這樣呢。」
  「所以,我暫時遠離一點比較好。」
  「這是,真心話嗎?」
  「是喔。」因為害臊而別過頭的他,沒有看到她強忍住的、快要低下淚珠的微笑。

  被他在意著,光是這樣,自己就開心的想跳起來。
  被他在意著,光是這樣,自己就悲傷的想要落淚。
  為什麼會忘記呢,自己最初的願望?
  為什麼會搞錯呢,自己最初的想法?
  正如飛鷹的願望,一直以來只是想陪伴著提督。
  正如自己的願望,一直以來只是想能與他並肩。

  在從絲茉茉口中聽到他的消息之後,自己刻意挑選他喜歡的角色COS
  那為什麼開始COS之後,會忘記,自己只是想要待在他的身邊呢?

  但是……

  「我喜歡你。」出雲不敢看著他,但她能感受到身邊的他身體一繃,她像那晚一樣,用雙手輕輕握著他的手,「但是……」
  她能感受到自己的顫抖,那是比站在他面前還要更害怕、更恐懼的感覺。
  「但是……」深吸了一口氣,出雲抬起頭注視著他,「西南老師知道我這段期間做了什麼事情嗎?」
  西南注視著她清澈的雙瞳,然後緩緩的,搖了搖頭。
  他並非什麼都不知道,但他不知道,她想問的是什麼。
  而他也不知道,她希望得到什麼回應。

  「為了增加粉絲數量,我參加了很多場外拍呢。」
  「嗯。」
  「為了找到適合的攝影師,也跟不同人去過旅拍呢。」
  「嗯。」
  「為了能在FF出本,我跟當中覺得比較適合的人交往了呢。」
  「嗯。」
  「而為了能跟他交往,我已經……」我已經,不是處女了喔?
  「是嗎?」

  那是他口中,第一個不同的回應。
  就因為這樣,就能讓自己止不住的顫抖。
  那是沒有必要的坦白,
  但也是自己希望對他的坦白。


  「所以……」自己到底想說些什麼呢?出雲並不清楚,無法成形的言語,只能哽咽在喉頭,無法從唇間傾吐而出,「所以……」

  「所以,妳這次是只為了我而COS的吧?」那是,意料之外的回應。
  「……咦?」
  「不是因為我的小說,才穿上了這身衣服嗎?」
  「啊……」雖然沒有錯,但是……
  「不是因為我說的話,才勉強自己去做了許多事情嗎?」
  「我……」
  「不是因為這樣,就連我躲在台中,都追過來了嗎?」
  「那是……」
  「不是因為想替我COS,才選擇COS成『出雲』嗎?」
  「我……」看著他,出雲強忍住的淚珠一顆顆從眼角滑落、滴下,「我明明就離開了你身邊……」
  「我不在意。」
  「我被拍的照片,可能有很多人看過了。」
  「我不在意。」
  「跟我在一起,一定會被說閒話的。」
  「我不在意。」
  「我已經……」那是,自己不願意再說出第二次的話語。
  「笨蛋。」但是,他輕描淡寫的回應了,「我不在意,還是出雲就這麼不願意跟我在一起呢?」打斷了她的話,他這麼問著。
  「可是……」那是、顫抖著的她,提出的小小任性,「我還沒有聽你說過『我喜歡妳』。」
  「……」該怎麼辦呢?西南問著自己。自己對愛情遲鈍的無以復加,所以並沒有所謂對人告白的經驗。

  然而,
  如果自己有所謂「喜歡上人」這種情感的話。
  那一定,是想陪伴在身邊的她的這種想法。


  「我喜歡妳,出雲,妳願意陪在我的身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