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9)


    ── 九、伍之場(2) ──

  滑了一下手機確認時間,畫面上的數字剛好從11跳到12,也就是剛好到達被稱之為正午的時刻,在進場時開始下的暴雨,聽聲音似乎也漸漸停了,看著這個狀況,西南思考著出去覓食的必要性。
  以自己過去的狀況而言,由於只有自己一個人擺攤,與其說是不打算吃中餐,不如說是無法放下攤位一個人去吃中餐。上廁所這種事情還能請隔壁的幫忙看個攤位,但是出去覓食動輒就要一個小時,不要說對別人感到麻煩,自己也沒辦法安心,像上次讓柏木找小精靈幫自己顧攤的情況算極為稀有、或者說是僅此一次。
  然而這次攤位上有出雲。雖然相處時間只有三個小時左右,但西南認為自己多少能猜出這女孩子的個性──至少知道目前出雲怎麼打算跟自己相處。
  雖然只是推測,出雲今天應該是打算在攤位上幫忙一整天。絲茉茉說出雲只是個新手Coser,那先在攤位上適應別人的目光也不是不好,只是這麼一來,就不好意思讓她陪著自己挨餓。然而如果詢問她想吃什麼,她也應該不會坦率的回答自己的。
  那麼,就這麼處理吧。

  「嗯,肚子有點餓了的樣子。」雙手舉高伸展身體,西南站起身,低頭看著出雲,「難得有人幫忙顧攤,有點想出去買個午餐呢。」
  「啊,西南老師想出去吃飯嗎?」
  「不,我想買回來吃,鮪魚跟肉鬆細捲,哪個比較好?」
  「欸,那個……」
  「總之都買吧,攤位先麻煩你一下了。」

  沒有讓出雲有阻止他的機會,西南拿了手機跟錢包便靈巧的鑽出攤位,看著他的背影,出雲噘著嘴,露出一點不愉快的表情,但又在轉瞬間褪去,變成帶些無奈、開心、又溫和的笑容。

  真是受不了他呢,那種猜到自己一定會婉拒,所以不打算給自己拒絕的、有些強硬的溫柔。然而對於這樣的溫柔,自己並不討厭。或者說,因為跟想像中的他比起來更為笨拙、又更為溫柔,所以反而更讓自己喜歡在他身邊的那種氛圍。

  「很可愛……嗎?」想著他剛剛對自己說出的感想,雖然可能只是場面話,但出雲仍然忍不住嘴角浮現的笑容,似乎查覺到了自己的表情,出雲連忙用雙手遮掩著,但悄悄爬上耳尖上的紅潮卻無法欺騙自己。如果被他看到現在的自己,他是不是又會用那有些慵懶的語氣說「很可愛」呢?
  搖頭揮去腦海中的想法,出雲深呼吸了一下,重新在攤位前坐好。自己現在可是西南諸島海域的看板娘,不能夠擺出這麼不莊重的樣子!
  宛如要回應她的期待一樣,有幾個人停在了攤位前面。出雲起身想要招呼,但對方的視線越過了見本,停留在自己的身上。
  「喔?妳是他這次的看板娘嗎?看不出來他挺受歡迎的呢?」對自己說話的她,戴著米白色的假髮跟火紅色的隱形眼鏡,假髮的兩側稍稍翹起,看上去有點像獸耳,身上只穿著黑色的兩件式泳裝,出雲認出對方是COS夕立的泳裝造型,但大膽的穿著讓她稍微別開了目光。
  雖然在海邊或游泳池看到時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是在這種地方看到,還是會有些讓人害羞呢──對於突如其來的搭話,出雲想著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

  「有新刊呀?西南桑好像說過這次是結局呢,可以給我一本嗎?」見對方沒有搭理自己,夕立打扮的少女也不放在心上,拿起一本新刊在手上晃呀晃的。
  「啊,好的,那跟您收兩百元。」
  「欸?可是之前西南桑沒跟我收錢的呢,可以讓我直接拿走,妳再跟他說我來拿過本子就好了嗎?」
  「可、可是……」看對方自顧自的拿起本子就打算離開,但出雲並不清楚眼前的女性跟西南的關係,無法強硬的出手制止,「那個……!」
  「抱歉,可以不要欺負我家的看板娘嗎?」在出雲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打算大聲阻止對方時,一個慵懶的聲音,隨著什麼東西擱在自己頭上的動作傳了過來,「我沒聽柏木說妳有要來換本,夕瑠。」
  「唉呀,是西南桑呢。」看到認識的人出現,夕瑠在臉上堆起了笑容,「你這次沒有找我幫忙顧攤,反而找了新的女孩子呢,夕瑠感覺有點傷心呢。」
  「我之前也沒找你顧攤過吧,而且妳不是進場完就跑了嗎?」
  「因為西南桑說不需要我幫忙嘛,怎麼這次就找女孩子來當看板娘了呢?這會讓夕瑠我有點吃醋喔。」
  「也不是我找的就是了。」對夕瑠有點嘲諷的語氣,西南也不打算好好解釋,只是悠悠哉哉的拿出購物袋裡了飯糰跟飲料,並打開剛才說好要替出雲買的細捲包裝,放到她的唇前,「你先吃飯吧,換我來顧攤。」
  「哇嗚,好閃好閃,西南桑都沒有對我這麼溫柔呢。」
  「因為妳進場之後就離開攤位了不是嗎?出雲替我招呼了一個早上的客人,這也是很正常的吧?」
  「誰知道呢?」
  「對了,妳剛剛說要新刊嗎?那跟妳收兩百喔。」把午餐擺到攤位下方,西南站在攤位前,回到剛才的話題上。
  「你之前不是沒跟我收錢的嗎?」
  「啊,你是說換本嗎?沒問題喔,我剛才也有跟出雲交代要換本的人來就直接換就好。」刻意忽略夕瑠發出的不悅的氣息,西南輕鬆的回應著。
  「哼!」夕瑠轉頭看了一下跟在自己身後的幾個人,指著其中一個,「你有帶著我的本子吧?先給我一下。」
  半強硬的搶下他手上的本子,夕瑠帶著不太愉快的表情跟西南交換了新刊,正打算轉身離去時,又像是想起什麼的停下腳步。
  「對了,西南桑下次還有考慮找看板娘嗎?」
  「……誰知道呢,話說我根本沒有找過看板娘、也沒有考慮找就是了。」
  「呵呵,有需要的話,我可以考慮幫忙喔。」留下這句話,夕瑠沒有等西南回應就帶著身後幾個人離開了攤位。

  「抱歉呀,讓妳遇到不好處理的狀況。」確定看不到夕瑠之後,西南隨手把剛剛拿在手上夕瑠的COS本丟到行李箱裡。
  「西南老師不看嗎?COS本。她的身材很好呢。」想著剛剛夕瑠穿著泳裝時自然的舉止,那本子裡的照片應該是更讓人害羞的吧,出雲這麼想著。
  「嗯,因為我喜歡貧乳嘛。」
  「咦?」吃驚於西南一如往常的平淡語氣中說出的內容,出雲發出了奇怪的驚呼聲。
  「巨乳比較好嗎?」
  「不是,那個……」
  「開玩笑的。因為我對COS本沒興趣,如果要挑一個例外,應該只有肌肉長門吧。」靠在椅子上,西南拆開御飯糰的包裝,大口咀嚼著有些單調的午餐。
  「西南的語調都不會變化,會讓人誤會的!」
  「是嗎?」歪著頭,西南看起來是對此完全沒有自覺,或者是就算有字訣也完全不在意。
  「……那個,」
  「嗯?」
  「下次,還可以麻煩你帶我社入嗎?」
  「沒關係喔,如果有報上攤位的話。」
  「嗯!」



  下次,我一定……
  一定會成為不輸給她的COSER
  不會讓她看不起身為看板娘的自己
  不會讓她因此,看不起帶著自己進場的他

  所以,一定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