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11)


    ── 十一、陸之場(1) ──

  獨自一人整理著攤位,西南無視周遭嘈雜的人流,思考著昨晚絲茉茉所說的話。

  ── 我希望你能看著出雲,支持著她 ──

  這個請求對西南來說,已經超越了想要接受與否,變成為什麼會找上自己的問題了。先不管出雲想要做什麼、對這件事情有什麼想法,而是西南打從根本就不認為自己認識出雲。
  『認識』這個詞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對西南而言,只有帶對方進場一次、相處一天,是稱不上認識的。雖然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大多數因為擺攤而會互相打招呼的人都不能算是認識,但只是打交道的話到也不是不行。只是如果牽扯到需要『支持』對方的話,西南不認為自己有這種能力、也沒有這個資格。


  「是這樣嗎?西南桑真是個嚴格的人呢?通常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說一聲『交給我吧』就開心的接下這份工作嗎?」面對西南冷淡的反應,絲茉茉挺起胸膛,右手在空中畫了個弧線,表現出她想像中應該得到的回應。
  「我覺得妳這樣才是在對方不知道的情況之下把她給賣了吧?」面對對方的熱情,西南保持的平常的回應方式,不管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對方,都不應該輕易接下這份請求。
  「沒問題的,正因為你沒有剛剛就答應我的請求,所以才能委託你喔。」
  「只是這樣就夠了嗎?在妳對我完全沒有任何信任基礎的情況下。」
  「沒有任何信任基礎?西南桑在說我和出雲嗎?」
  「不是嗎?」
  「不是喔,西南桑你忘記了嗎?」
  「忘記什麼?」

  「我呀,可是看著迪亞斯‧梅迪西斯的文章長大的喔?」
  「從石器時代、希望、RO、瑪奇、魔獸、原創到艦娘,我可是一直看著迪亞斯‧梅迪西斯的文章喔?」
  「沒錯,我不認識西南桑,西南桑也不認識絲茉茉,但是我一直看著你的故事,也跟在你的故事後面玩過各式各樣的遊戲。我也知道你因為住校的關係,平常根本不能上線,只能趁晚自習的時候打一場魔女地下城,雷德雙刀刷了三個月都沒有掉,祖爾格拉布跟熔火之心則是萬全沒有辦法參加,只好自己一個人去解完全世界任務,同時也用了不少時間寫稿。所以明明每次都比你晚開始玩這些遊戲,我卻每次都很快的玩到比你後面的進度。」
  「我也知道你為了追上朋友們,所以高中網咖泡太久,導致大學考試考不好,但是卻不因此而懊惱的事情。」

  「我知道了你這麼多的事情、知道你在這些時候會出現的反應,這樣子的我,不足以信任西南桑嗎?」絲茉茉歪著頭,露出有些調皮、又有些挑釁的笑容。
  「……好吧,是我輸了,你有信任我的本錢。」判斷絲茉茉是認真的,面對這樣的她,西南舉起雙手投降。自己雖然不知道對方,但是對方卻觀察了自己這麼久,那她的確可以說自己認識迪亞斯‧梅迪西斯。
  「那,可以把出雲拜託給你嗎?」
  「我會幫忙看著,但是並不會主動做些什麼,這樣子也可以嗎?」
  「可以喔,只要有你看著的話,一定……」
  「要找我說的,就只有這件事嗎?」
  「還有一件小事呢,」才剛開口,絲茉茉的表情就從剛才的柔和漸漸浮現出點生氣的樣子,「西南桑之前為什麼在噗浪上反駁我提的COSER友善攤位計畫呢?」
  「原來是這件事呀,我的確覺得這有些問題,怎麼了嗎?」
  「哪邊有問題呢?」
  「我說呀,從剛剛說的事情你還不知道我反對的理由嗎?」
  「嗯哼?」
  「簡單來說,」看絲茉茉非得要自己解釋的樣子,西南只能耐住性子開口,「你提出的計畫,是讓一些攤位聯合在一起,以讓COSER在遇到問題或是騷擾時可以找這些社團求助,那第一個問題在於『怎麼找出這些社團』,申請制的話要如何篩選、如果只找認識的那會不會變成小圈圈,然而這樣其實不用特別組成一個計畫,只要找認識的攤位幫忙就好了。」
  「嗯嗚……」
  「其次在於由於對這些攤主的認識不足,如果當中有誰想趁機對某些COSER下手的話,這個壞消息會一口氣把所有的攤位都扯下水,我認為是挺危險的。」
  「這個嘛……」
  「最後,這種事情與其找不認識的攤位聯盟,這種事情如果找不到認識的人幫忙,應該直接找主辦單位吧?」
  「好、好像也是,那……」


  「那今天也請您多多指教了,西南老師。」
  打斷西南回想的,是整裝完畢、帶著有些害羞的笑容、站在攤位外的岀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