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6)


    ── 六、慶功宴(1) ──

  站在慶功宴的店家門前,西南毫不掩飾自己的頭痛,而夕瑠帶著微妙的笑容看著他。
  「西南桑。你一開始就知道在這邊辦慶功宴嗎?」轉頭看著眼前的建築物,夕瑠帶著壞心眼的問著身旁從剛才開始就散發著『不想走進去』力場的西南。
  「不知道,我知道的話剛剛就不會說那些事情了。」
  「是呀,剛剛才跟我大肆抱怨女僕咖啡廳的事情,現在卻要進去女僕咖啡廳吃飯呢。」
  「什麼什麼?有八卦嗎?」正當西南在門口裹足不前時,一樣參加慶功宴的,搭晚一兩班的捷運其他成員也到店門前,跟拖著行李箱的他不同,許多人因為連續擺兩天,把商品留在了會場,只帶著簡單的行李現身。
  「七星。」
  「別用打招呼來扯開話題,我聽到了剛剛有女僕店的八卦喔。」
  「……進去再說,不要在這邊擋住別人的出入口。」
  「剛剛一直站在門口的不知道是誰呢。」露色經過西南身邊,推開店門時冷不防的吐嘈,西南沒辦法反駁,只能跟在她身後走了進去。

  因為有預約的關係,店裡面不算寬敞的空間裡排了兩排長排的桌子,很明顯是為了這十數位客人先準備好的。考慮到自己是臨時參加,又想待在一個比較低調的位置,西南不假思索的選擇了最角落的位置,七星見狀馬上擠到西南身邊,露色也跟著坐在七星旁邊。夕瑠由於對其他人都說不上認識,於是坐到西南對面,柏木也藉著跟西南搭話的機會,故做自然的坐在夕瑠的旁邊。
  結果形成了明明是主辦卻坐在角落,把兩個臨時參加的路人團團圍住的奇妙景象。

  「好了,快點,說八卦。」跟女僕點完餐之後,七星迫不及待的轉向西南,眼神中發出閃亮的光芒,對西南八卦的興趣表露無疑。
  「你原本是對八卦這麼感興趣的嗎?」西南試著不著痕跡的拉開跟七星的距離,但怎樣也甩不開他那纏人的目光。
  「沒有喔,只是覺得你身上發生的事情會比較有趣。」
  「這只是我討厭女僕咖啡廳的過程,這哪裡有趣了?」
  「在你身上發生的事情通常都很有趣,快說。」
  「好吧。」眼看再不說七星感覺就要把自己生吞活剝,西南只能把剛剛跟夕瑠說過的話題再重複一次,「以前的我,曾經混過一陣子女僕店。」
  「……看不出來。」露色由上到下掃了一次西南,認真的說。
  「嗯,那時候也不是喜歡去,只是剛上大學,附近沒有一樣喜歡宅物的朋友,所以混在裡面。那時候原本跟裡面的人也算熟,甚至還有一群人到店長或者女僕家裡過夜的事情……不要露出那副表情,只是為了參加活動所以睡在那邊,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好嗎?」
  「那聽起來不錯呀?能夠跟店家熟到這種程度的熟客不算常見的。」
  「如果沒有後來發生的事啦。」
  「後來?」
  「嗯,等到店家關門後我才從其他女僕口中得知,其實店家欠她們兩三個月的薪水,但因為我跟老闆他們比較熟,所以也不敢跟我吐苦水,另外還有女僕、繪師男友跟店長的情感糾葛之類的,後來我就不是很喜歡來這些地方。」
  「這樣算是遷怒嗎?」第二次聽完這件事的夕瑠開玩笑似的刻意問著。
  「是遷怒喔,靠近這些地方感覺會讓自己想起這些事情,所以才希望自己跟這些地方保持距離。」而且那是不成熟的自己,還會相信那個店長的胡言亂語的黑歷史時期。
  「是這樣嗎?」
  「是這樣喔。」想起了不太愉快的回憶,西南閉上眼睛,扶著額頭搖晃著。
  「那還請主人要打起精神喔,難得回到這裡,應該要開心一點的。」

  聽到微妙的稱呼,西南向後仰著頭,雖然視線反過來,但能看到自己右側站著一名穿著褐色長裙的少女,正帶著笑容看向自己。
  「那麼,請容我失禮了。」少女向西南走近一步,在他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時候,少女的手輕撫著他的前額,像是安撫一樣的輕拍著,「這樣子,主人有比較輕鬆了嗎?」
  「……我只覺得很害羞。」想要趕快掙脫這個狀況,把臉埋到掌心裡,卻因為前額被按住只能乖乖被摸著頭,西南覺得自己的臉肯定紅到無以復加。
  「啊,主人抱歉,我先過去忙一下喔。」似乎是看到有其他女僕在找自己,少女停下了手上的動作,鞠躬之後走向內場。

  在這期間,原本吵鬧的場地,安靜的像是能聽見針掉到地上的聲音一樣。

  「原來,絲茉茉摸摸頭的傳言是真的呀?」由七星開頭,場上出現了一陣的嘈雜,「剛剛沒拍照傳到島上真是虧大了!」
  「什麼意思?」身為剛剛的當事人,西南掩蓋著自己的臉紅問著。
  「這是K島上面的傳言啦,之前在島上有人說自己到這邊跟女僕抱怨一些生活上的事情時,被用摸摸頭安慰了,可是因為沒圖沒真相,女僕店一般又有跟客人保持距離的規定,再加上沒有其他人發生過,所以被當成唬爛文處理,原來這是真的呀?」
  「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發生在我身上……」無法從剛才的打擊中回過神,西南只能趴在自己的臂彎裡,無力的低喃著。
  「我倒是希望可以的話發生在我身上……」
  「你說什麼?」預料到七星的回應,露色在七星還沒說完話時便擰著他的耳垂問。
  「沒有沒有沒有,求露色你幫我摸摸頭總可以了吧!」
  「不過西南桑意外的很受歡迎呢?這不是很少出現的稀有事件嗎?」夕瑠噘起唇,看起來有些不開心的說著,「莫非西南桑其實很擅長對付女孩子。」
  「並沒有這回事……」
  「哼,誰知道呢。柏木桑,我也來給你摸摸頭。」
  「喔喔,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看著柏木開心的被夕瑠摸著頭的表情,西南覺得中午那頓麥當勞的人情應該是還清了,雖然實際上付出了比自己想像中還要高的代價,讓西南少見的為自己做下的決定,有著一絲絲的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