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5)



    ── 五、肆之場(2) ──

  跟著柏木走出會場,兩人在台大外圍走著,最後到達的地點是台大對面的麥當勞。裡頭的人比平常要多上不少,但基本上在台大擺攤考慮讓小精靈幫忙買中餐時,麥當勞一直是最常見的選擇。並不是說它有多好吃,而是地點近又明顯,大多數人都記得菜單,攜帶方便又不容易搞錯,除了這時間點人總是很多,通常需要等上好一陣子之外沒什麼缺點。在角落找了張兩人桌,柏木向西南確認完餐點,表示這餐自己請之後便往櫃檯點餐。

  那麼,今天柏木找自己是為了什麼事呢?西南問著自己。這個問題並不難解答,只是看柏木要怎麼對表達。
  等了一會,柏木端著兩人份的餐點回到座位,便低頭逕自啃著薯條,西南晃了晃手中的飲料,思考了下決定接下來的行動。畢竟人家請自己吃飯,那主動開口引出對方的意圖應該也是種禮貌吧?

  「所以,怎麼會想突然找我出來吃飯?」
  「呃?」被西南的搭話嚇到,柏木的肩膀震了一下,手中的薯條掉到餐盤上,「就,想說跟合作對象吃個飯,多了解一下這樣?」
  「少來。」沒等柏木說完,西南就打斷了他,「我們可是只交流過一次委託的人,而且你還說自己對不熟的人很悶騷,不應該因此找我吃飯吧?」
  「好啦!是七星叫我來找你的。」柏木下定決心似的輕拍一下桌子,「早上拿新刊來的那個Coser,是你的女朋友嗎?」
  「……不是喔。」對於柏木有點跳躍式的思考感到頭痛,西南按了按自己的太陽穴才回答,到底是中間出現了什麼誤差才會覺得她是自己的女朋友?但這樣的動作與回答時的延遲反而引起柏木的誤會。
  「那是女友後補?」
  「我哪時候有辦法有候補這種選項啦?」
  「考慮追求的對象?」
  「停!」感覺繼續讓柏木提問只會越走越偏,西南主動停止這個話題,「她只是上次擺攤在我隔壁,這次請我帶她社入的人而已,沒有其他關係。這樣可以推進話題了嗎?」
  「那那個Coser叫做……?」
  「夕瑠。」
  「夕瑠,你沒有考慮追她嗎?都跟你一起進場了,感覺算有機會吧?」
  「……你說我?」聽到柏木的問題,西南幾乎可以肯定誤會沒有解開。
  「是呀。」
  「不可能喔。」
  「怎麼說?」
  「你知道馬克羅斯三定律嗎?」
  「不就變形、唱歌、三角戀,這跟現在的話題有什麼關係?」
  「那你知道跟Coser交往的三個大原則嗎?」
  「有這東西?」
  「我編的。」
  「喂!」
  「與其說是三個原則,不如說是跟Coser交往的三個條件。」西南沒有理會柏木,逕自開口,「第一個,是要跟Coser有著對等的關係。對等的關係範圍很廣,甚至可以說後面兩條都被包含在內,就當成是一個概括性的原則好了,基本上Coser的對象肯定不會是她的粉絲裡的其中一員,或是像我這樣完全沒有知名度的、只為了興趣擺攤的人。因為以Coser的身分來說,與她的關係並不對等。就像是偶像的對象基本上也會是偶像,或者是有一定程度社經地位的對象,而不會是粉絲或是普通的公務員、打工族一樣。」
  「也是有例外吧?」
  「有喔。第二種的不對等在於對Coser有利用價值的時候。比較常見的就是Coser跟攝影師的組合吧?攝影師可以替Coser拍出好看的照片跟修圖,或者是有些時候有人會幫Coser出衣服,再來就是大手社團有辦法替Coser增加人脈或是更多粉絲的,也有看過這樣子的組合。」
  「怎麼感覺被你說得很難聽的樣子……這之間不是只有利用關係吧?」
  「當然不是只有利用關係喔,只是單純說『從身分來分的話,容易有這些分類』。」
  「那第三種呢?」
  「當你認識的人不是Coser的時候。」
  「啊?」
  「當你認識的她是『沒有在當Coser的她』的時候,那時候就只是兩個普通人的相遇,自然沒有對不對等的問題。」
  「這很困難嗎?」
  「很困難喔。」幾乎是早就預料到柏木會這樣問,西南迅速的回答,「不管有沒有穿上Cos服,只要一到場次上,Coser就已經是Coser了,而當你從這條管道認識她時,不管你心裡怎麼想的,就已經成為Coser跟粉絲的關係,甚至不用在場次上認識,只要當知道對方有在Cos時,就已經從這條路徑上偏移了,所以這條路線反而是最難的呢。」
  「嗯……那你呢?」
  「啊?」聽不懂柏木的意思,西南疑惑的反問。
  「我知道從你覺得自己追不到夕瑠了,但是這跟你想不想追她是兩回事。你會想要追求她嗎?」
  「不會喔。」就像是沒有任何餘地般,西南肯定的回答。
  「為什麼?覺得不夠可愛、太高太矮,還是說因為追不到?」以COS過後的打扮來說,夕瑠算是相當搶眼,就算有攝影團都不意外的程度,因此對於西南完全沒有猶豫的拒絕,柏木反而產生了興趣。
  「因為我不喜歡會遲到的人。」
  「你在這方面也太嚴格了吧?」
  「會嗎?」
  「那你可以幫我一件事情嗎?」
  「說看看?」
  「晚上我們幾個社團有慶功宴,你可以幫我邀她一起來嗎?畢竟比起來你跟她還是熟一點,開口起來也不會太怪。」
  「……告訴我哪些人會去,我發噗浪幫你問問,有沒有回應就不保證了。」這個話題總算是到了終點,雖然覺得很麻煩,但畢竟吃了人家一頓免費午餐,西南也沒有打算推辭,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道理自己還是懂的。
  「對了,那你也一起來吧?」
  「我?不會很奇怪嗎?」
  「只有夕瑠一個人的話更奇怪吧,畢竟名義上是你邀她的,你也在場比較自然。」
  「OK。」
  「不過晚餐我不會請客喔。」
  「……我也沒有想過你會請。」

  雖然不是沒有過一點點期待。
  對,真的只是曾經有一點點期待。


  把這些話壓回剛吃完麥當勞的胃裡,西南滑了滑手機,從私人意義上不抱期待的,對夕瑠發出邀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