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8)


    ── 八、伍之場(1) ──

  倚靠在行李箱旁,西南望著有些灰矇矇的天空,想著等等場內可能會比較擠的問題,下雨之後不管是攝影或是COSER都會進到會場裡──雖然對老樣子抽到邊攤的自己而言,這問題並不嚴重就是了,比起來在下雨之前,跟自己約好要帶進場的對象會不會到,這點對自己還比較重要。畢竟行李箱雖然說多少有防水的效果,但是紙張這種東西本來就怕水,先不說會變皺,至少邊緣卷起來是避免不了的,自己多少有做了些應對,不過能夠不碰到水還是比較好。
  比較麻煩是這次約定的對象自己並不認識,而是絲茉茉拜託自己帶她的學妹進場,而在約定好時間地點之後,自己並沒有跟對方要連絡方式,只能拿絲茉茉給自己的照片當依據在這邊乾等,即使約定的時間還沒到,不過有了上次夕瑠的經驗,還是多少會有些不安──就算自己知道不是每個Coser都是這樣,但是自己也並不認識其他Coser就是了。

  「那個,請問是西南老師嗎?」

  一旁傳來的聲音讓西南的視線重新聚焦,站在旁邊、帶著有些怯懦表情詢問著的,是穿著一襲藍色洋裝的少女,她頭上戴著髮箍,及肩的黑髮似乎用了髮膠稍微固定了形狀,瞳孔是清澈的水藍色,腳上踩著用白色花朵做為裝飾的高跟鞋,手中拉著跟服裝並不相襯的行李箱,看樣子是已經裝扮完畢才過來跟自己會合的。

  「我是喔。那妳就是絲茉茉說的……」
  「嗯,我是出雲,今天要請西南老師多多指教。」確定自己沒有認錯人,少女大大的鞠躬,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其實妳可以先進場再換裝的,畢竟進場到開場前還有蠻多時間的,就算現在換好,等等進場也還沒有人會來拍照喔?」不知道出雲到底是幾點就起床換裝的,西南想著就覺得累。
  「可是這樣對西南老師很不好意思吧?」
  「不用在意太多,畢竟我也只是帶妳進場而已。在絲茉茉口中,我是會在意這種事情的呀?」
  「不是學姐說的!只是我自己覺得這樣不好……」被自己反駁的聲音嚇到,出雲的聲音越來越小。
  「姆,」抓了抓頭髮,西南有點疑惑的思考,明明認為自己是個隨和的人,怎麼有許多人都認為是相反的呢?「總之,先改掉那個『老師』的稱號吧?」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西南往社團入口處走去。
  「啊,是的,西南老……西南哥?」
  「那是哪裡來的候鳥名稱呀?」
  「西南……君?」
  「算了,隨便妳吧。」總之,等等再慢慢讓她改過來吧。
  「是的,西南老師。」聽著出雲的回答,西南開始覺得這稱呼一時半刻之間大概是無法擺脫的了


  如果讓西南來說的話,這次的擺攤跟之前差很多。倒不是什麼深刻的原因,只是因為身邊的出雲,就讓本來平穩的攤位上多了不少熱鬧、但又不至於嘈雜的氛圍。不管是抵達時跟周圍攤位客套的往來、佈置攤位時偶爾丟過來的閒聊,甚至只是坐在旁邊,都讓原本還算空曠的座位提升了一些溫度,原來跟別人一起擺攤、或者說所謂的社團應該要是這樣的嗎?並非對過去的擺攤感到不滿,西南單純的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怎麼了嗎?西南老師?」看著思考中的西南,出雲出聲問著。
  「沒,只是妳不出去拍照沒關係嗎?我以為除了賣本的Coser之外,大多數Coser都會在外面拍照。」沒打算讓出雲感覺自己心中微妙的變化,西南丟出了預先準備好的問題。
  「因為這樣子感覺對西南老師不太好意思,都讓你帶進場了,應該要好好的當小精靈吧?」出雲並不是肯定,而是帶著點疑惑的說。
  「我剛剛也說過不用在意的喔,對我只是單純把用不到的社入資格讓給了需要的人而已。」
  「那麼,讓我繼續待在這裡也沒關係吧?」已經習慣與他的相處,出雲坐在西南身邊歪著頭問。
  「是這樣說沒錯……」
  「而且外面在下雨呢,西南老師也不會壞心到讓我出去淋雨吧?」帶著不知為何很開心的表情,出雲笑著問。
  「我倒是無所謂,只是覺得這樣有點浪費。」
  「浪費?」
  「Cos得很可愛卻沒多拍些照片,不是很可惜嗎?」
  「嗚……」出雲皺著眉頭,露出有種想要開心、卻又有些生氣的表情。
  「怎麼了?」
  「沒想到西南老師意外的很會調戲女孩子。」
  「啊?」第一次被這樣說的西南,一向掛在臉上的一號表情垮了下來,「我哪有調戲誰呀。」
  「哪有這麼突然隨便說人可愛的,絲茉茉前輩可沒說過西南老師會這樣形容人。」
  「呃,那我應該說……不可愛?」西南略顯苦惱的思考了一下,勉強擠出這個回答。
  「不可以喔。」伴隨著回應的,是出雲那銀鈴般的、清脆的笑聲,「因為在西南老師的想法裡,我是可愛的吧?那麼說謊是不行的喔。」


  像是要展示自己一樣,出雲起身拉起裙擺,輕快的轉了一圈,輕輕揚起的髮稍、微微閉起的雙眸、帶著笑容的嘴角、以及泛起紅暈的雙頰,那被自己稱為可愛的女孩子,讓西南無法從出雲的身上移開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