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10)


    ── 十、幕間(2) ──

  『雖然很突然,但有些事情希望能跟你當面談談,可以請你這次活動前一天到店裡來一趟嗎?』

  再次低頭看著絲茉茉寄來的這封私訊,西南的心中依然充滿著疑惑。
  之前在店裡面認識後,雖然對方照著小說後記裡的噗浪加了自己好友,也曾經拜託自己帶她的學妹、也就是出雲進場,但西南想不到絲茉茉有什麼事情需要找自己當面談,甚至急迫到不能等到活動當天,而需要提前去找她。
  就算要拿新刊,也不需要特地叫自己跑一趟,也不會有提前一天的必要,更何況自己這次並沒有出新刊。
  總之,對於已經站在半年不見的女僕咖啡廳前的西南來說,考慮這些都已經是太過多餘的事情,只要踏進去詢問絲茉茉,應該一切都能夠明瞭。

  硬要說的話,這種多慮應該是屬於他的壞習慣。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過一輪,以應付各種可能出現的問題,不過根據過去的經驗,自己能夠應付的問題不需要預先準備,而自己無法應付的問題通常自己也無法預知,這次給人的感覺則是後者。

  「希望不要是什麼麻煩事。」對自己天真的想法搖了搖頭,西南推開咖啡廳的門,或許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店裡並沒有太多客人,站在門口等待女僕帶位的同時,西南很輕易的找到把自己約出來的人。
  說自己找到對方並不太正確,因為絲茉茉明顯比西南更早發現對方,當西南注意到她,正打算對她打招呼時,絲茉茉已經跟附近的女僕交代完事情,小跑步的來到西南面前。

  「西南桑,你來了呀?」
  「嗯,因為沒約詳細時間,所以我下班之後才過來,會太晚嗎?」西南在踏進店門之前才確認過,時間剛過九點,基本上應該已經不能點餐了。
  「沒問題喔,不如說這個時間剛好呢!啊,不過可能要麻煩你在店外等我一下呢。」
  「在外面等就好了嗎?」
  「姆,門口的話會有一點麻煩,可以在左手邊第一個紅綠燈下等我嗎?」
  「嗯,那我先過去。」看著絲茉茉的身影進到後台,西南也沒有在店門口多加逗留,照著她的指示走到幾十公尺外的紅綠燈下,望著天空發呆,邊思考晚上的住宿問題。

  對沒錢的人而言,台北住宿的選擇並不算太多,在不打算花太多錢的前提下,一個晚上要上千的旅館基本上都不考慮,考慮到自己今天是開車到台北的,睡車上雖然是個省錢的選擇,但以住宿環境而言就太不合適了,總不能整晚都發動著引擎吹冷氣吧?
  另一個選擇則是高中畢業之後就很少去,但是的確算是個不錯選擇的網咖包廂。對某些人而言雖然太過吵雜,但對自己這種隨處可睡的人,也能說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
  青旅的話不是不行,只是跟絲茉茉談完不知道幾點了,也不確定還能不能入住,地點也會是個讓人考慮的部分,畢竟在台北最麻煩的還是停車位,這麼說來,睡網咖似乎還是是最方便的。

  台北的包廂型網咖西南也不是第一次去了,只是還要查一下確切的位置。正打算掏手機的時候,他的手被一旁伸出的白皙的手自然的順勢牽起,逕自往已經變成綠燈的路口走去。
  對此西南沒有做出什麼抗拒的反應,一來是自己並不是會被路人順路牽走帶回家的長相,二來是既然剛剛絲茉茉已經約自己在這個路口碰頭了,那麼會這樣直接把自己牽著走的,不是絲茉茉本人,至少也是她認識的人。而眼前牽著自己的女性綁著側馬尾,露出了整片無暇的後頸,雖然沒看到正面沒辦法確定,但以身形來看的話,應該是她本人不會錯。

  隨著她的步伐走進麥當勞,在二樓角落處坐下,西南總算是得以看見換上便服的絲茉茉的全貌。她的長髮在右後側綁了個側馬尾,髮尾垂在胸前,上半身穿了件白色的滾邊襯衫,下身則穿件黑色褲裙,一雙長腿在桌子底下晃呀晃的,像是有意無意的踢了踢西南時,還伸出舌頭扮了個道歉般的笑容。

  「你完全沒有反抗就被我牽著走了呢,是我這個樣子很容易認出來嗎?」
  「沒有喔,其實從後面看並不是那麼能確定是同一個人。」畢竟常有人說只要換了個髮型就像變了個人一樣──補充似的,西南停頓了一秒後補上這句話。
  「欸,那西南老師怎麼就這樣被我牽著走了?」
  「被女孩子牽著走的話,沒有拒絕的理由吧?」
  「聽起來好像是會被直銷傻傻騙走的類型呢。」
  「我姑且還是會挑的。」
  「可是直銷的女孩子大多數也都很可愛吧?」
  「所以應該是妳比較不可……嗚呃!」話還沒說完,西南就因為脛骨的疼痛而發出低沉的慘叫。
  「抱歉抱歉,不小心踢到你了。」
  「……妳的個性好像有些變了呢?」斟酌著用詞,西南以自認為是抱怨、而應該不會再被踢一次的方式問。
  「因為是下班模式嘛,可以接受絲茉茉這小小的任性嗎?」
  「雖然妳帶著微笑,但是眼神當中並沒有笑意呢,絲茉茉小姐。」
  「哼哼!」絲茉茉得意的笑了幾聲,然後收起了笑容,「因為我也知道自己還算是有點受歡迎的,所以平常的形象還是要保持好呢。」
  「不約在店內或門口也是因為一樣的原因嗎?」
  「造成誤會很麻煩的,西南桑也不希望只是被我約出來談些事情就被奇怪的跟蹤狂騷擾吧?」
  「……」沒有直接回答,但光是想著那種可能性,西南就覺得頭皮發麻,「那在這邊就沒有關係了嗎?」
  「應該沒問題吧,你也說了其實並不能很確定我跟店裡的樣子是同個人,不是嗎?」
  「也是。」決定不在這個話題上繼續消耗時間,西南直接引出正題,「所以,需要找我的原因是?」
  「你覺得是什麼呢?」面對這個問題,西南沉默的搖了搖頭,雖然考慮過不少可能性,不過感覺都離正確答案有一段距離,不打算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被對方調侃或浪費時間,他乾脆的放棄回答。
  「是出雲喔。」
  「是說上次你請我順便帶進場的COSER?」
  「對、對,你們後來還有聯絡嗎?」明明只是普通的應答,絲茉茉卻讓人感覺有些開心。
  「姑且有加個噗浪,偶爾看一下發了什麼噗而已。」
  「沒有更進一步了?」
  「沒有喔,話說你想要什麼更進一步呀?」
  「嗯哼,跟我想得不太一樣呢。」不理會西南的問題,絲茉茉自己進入了思考。
  「不太一樣?」
  「出雲她呀,從上次陪你擺攤回來之後就怪怪的,我還想是不是你對她做了什麼事情呢。」
  「沒這回事。」
  「我也覺得應該不會是這麼回事,但是這方面我又不方便問。」對於西南毫無窒礙的秒答,絲茉茉也迅速的表示認同。
  「這種事情不是同樣身為女孩子,比較容易問得出口嗎?」
  「西南桑真是不了解女孩子呢。就是同樣身為女孩子,才很難問出口喔,所以只好拜託最接近事情真相的西南老師囉?」
  「並沒有……這種事情。」雖然不打算肯定,但是也無法完全否定的西南,只能勉強擠出這句話。
  「嗯,我也覺得西南桑肯定不會知道。」絲茉茉否定了自己說的話,卻又以帶點哀傷、帶點懇求的表情看著西南,「但是,現在最接近出雲內心答案的人,西南老師,是你喔。」
  「我不覺得我跟她有熟識到這種程度。」
  「跟熟不熟識沒有關係呢,只是比起現在的我,你一定更有機會知道出雲心中的想法喔。」
  「絲茉茉,妳到底希望我能做些什麼?」
  「我……」那是撤下工作的、撤下戲謔的外表後,她最初的請求,「我希望你能看著出雲,支持著她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