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7)


  ── 七、慶功宴(2) ──


  放下餐具,西南摸了摸微微凸起的肚皮。
  「吃的有些多了呀」七星代替西南說出心中的想法,「不過就是因為這邊份量很足,所以每次慶功宴都挑這邊哪。」
  沒錯,對於大多數擺攤時都沒吃中餐的眾人而言,比起味道,更重要的是分量,以及可以讓他們談論擺攤話題的場合。在這點上,這間女僕咖啡廳餐點雖然稱不上很好吃,但分量能讓一位成年男性吃完有十足的飽足感,加上裡面多是同好,離捷運站也是兩三步路的距離而已,是一個同時符合所有條件的優秀地點。


  「那主人,先幫你們把餐具收起來囉?」
  「好,麻煩你了。」絲茉茉站在西南身旁,一個個的疊起餐具,為了避免妨礙到她,同時也想起剛剛那令人害羞的事情,西南刻意別開視線,坐後退了些。
  「啊,絲茉茉,新刊晚點妳順便來拿一下。」
  「好喔主人。」一邊回應,絲茉茉手上的動作也沒有停下,乾淨俐落的把餐盤疊成一座小山,往後台走去。
  「你新刊不是完售了嗎?有特意留給她嗎?」感到好奇的西南,轉頭對身邊的七星提問。
   「沒有啦,這是行銷。因為這邊有各種客人嘛,有時候也有女僕沒招待到的時候,就會去拿旁邊的同人本來看,所以我都會留個新刊在這邊,有興趣的客人下次就會來買了。誰叫我們是原創攤嘛,能增加曝光率當然是最重要的。」
  「原來如此……」
  「當然反過來說也會有想跑來這裡翻本子的客人,對店家也不吃虧,就當互相囉。西南你要不要也留個本子下來?」
  「是也可以,不過我覺得用處不大。」
  「是嗎?」
  「因為本子可以打發時間三五分鐘看完,可是不會有什麼人到這邊是為了看一個小時的小說,或者是把小說分很多次看完吧?」畢竟到女僕咖啡廳的客人,比起吃東西或是看本子,對女僕本身的興趣應該才是最大的。
  「也是啦,不過庫存也是庫存嘛,就擺看看也沒關係嘛!」
  「是也沒錯。」擺了三場都沒賣掉,再堆著也只能當山積了。
  「那主人,這次的新刊是什麼呢?」收拾完的絲茉茉,踩著輕快的腳步回到七星身後。
  「我的老樣子,原創本喔。」
  「我這次是鈴熊本。」
  「繪希百合本。」
  「邪魔歪道,我大繪海才是正道。」
  「啊,那我的名片可以擺嗎?」剛剛離席參觀時看到在櫃台旁有擺著許多社團名片的夕瑠,也向絲茉茉遞出自己的名片,「能讓一個好的攝影師看到後願意幫我出本子就好了呢。」
  「西南主人呢?」收下由七星收齊轉交給自己的刊物,絲茉茉看著還有些猶豫的西南。
  「小說本,可以嗎?」思考了一下,比起山積或者海拋,有多一些積慮讓人看到的確是更好的事情。西南拿出既刊跟這次的新刊,畢竟這是一篇故事的前兩集,只放新刊沒意義,只放舊刊感覺又沒誠意。
  「可以……喔?」看著西南遞出的小說,絲茉茉的語氣稍稍上揚,「那個,西南主人?可以問您一些問題嗎?」
  「是?」感覺到了一些異樣,但西南並沒有在這時後拒絕回答的理由。
  「這部作品是主人寫的嗎?還是主人是像七星主人一樣負責販售而已呢?」
  「我寫的喔。」
  「那個,主人在網路上的筆名是……?」
  「嗯?你連載時不是叫西南嗎?」聽到絲茉茉的提問,七星湊過來插進話題。
  「只有貼在噗浪才是叫西南啦,其他地方帳號比較早辦,那時候是不同的名字。」
  「哪邊的帳號?」
  「說頻、鮮網都有,不過現在剩下巴哈了。」
  「所以是?」耐心的等著西南跟七星閒聊完,絲茉茉才又追問著,
  「……」雖然想以沉默帶過,不過七星跟絲茉茉此時應該不會放過自己,真是的,怎麼會一天要接受這麼多次羞恥PLAY?一邊在心裡抱怨著,西南放棄了抵抗,視線盯著沒有人的方向,「迪亞斯‧梅迪西斯」
  「嗚哇,這是什麼超中二的暱稱呀。」果不其然的,馬上遭受到七星的吐槽,但由於在預料之內,殺傷力並沒有想像中大。
  「就中二時取的暱稱嘛!有意見呀!」
  「都畢業出社會了,改一下啦!」
  「懶啦!而且改了有人會認不出來呀!你從七星改成長壽也沒人認得出來啦!」
  「總之先改成西南‧梅迪西斯怎麼樣?」完全無視西南的反擊,七星兀自提議著。
  「這聽起來不像中二,比較像智障。」
  「西南‧迪亞斯?」
  「我覺得問題是西南兩個字搭不起來……」一旁的露色忍不住吐嘈。
  「真的是迪亞斯主人嗎?我很喜歡你的作品呢!」在一旁沉默的絲茉茉,突然抓住了西南的肩膀,甚至開心的有些蹦蹦跳跳的感覺。
  「喔?意外的是書迷喔,西南桑。」
  「欸……」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反應,西南別開了絲茉茉直率的視線。
  「雖然因為沒有玩艦娘所以沒有看主人的新作品,可是主人以前的作品我真得很喜歡!」
  「西南以前的作品是怎樣的風格?」身為已經把他這兩本作品看完的讀者,七星帶著微妙的表情問著。
  「雖然文筆不是很好,可是是很溫暖、甜膩膩的愛情故事喔!」
  「很溫暖……」
  「甜膩膩……」
  「要說我的話現在應該是川貝枇杷膏吧,嗯。」
  「或者說是愛的戰士呢?」身為在場唯二看完作品的七星跟露色,一言一語的接著。
  「好啦,我知道你們兩個很想吐嘈啦,但是我就說我只寫純愛了喔!」
  「純愛呀……」
  「對了主人,我可以另外跟您買新刊嗎?雖然沒有玩,可是既然有這個機會,我還是想把主人的作品帶回去。」和緩著西南跟七星間的氛圍,絲茉茉進一步用雙手抓著西南的肩膀,眼神發光的看著他。
  「可以喔,四百元。」面對第一次碰到的、如此熱衷的書迷,西南只是在次彎下身子,拿出了一組刊物。
  「你真的很嚴格呢,這種時候不是應該把本子送給對方嗎?」柏木帶著苦笑看向認真跟絲茉茉算錢的西南。
  「沒關係的喔,絲茉茉並不打算占主人便宜!不如說今天明明沒機會到會場,但是能買到西南主人的本子已經是個大幸運了。」接過西南手上的小說,絲茉茉迫不及待的打開了扉頁,並且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簽字筆,「那可以麻煩西南主人順便幫我簽名嗎?」
  「……啊?」這也是西南第一次聽到的、自己沒有想過的陌生請求。
  「簽名喔。」
  「……我的字很醜喔。」在眾人的注目、以及做好萬全準備的絲茉茉圍攻之下,西南判斷自己沒有拒絕的本錢。
  「沒關係,因為是主人的簽名嘛!」那並非因為身為女僕,而是單純的、燦爛的、無法拒絕的直率笑容。

  放棄似的拿起絲茉茉遞過來的筆,西南生平第一次以作者身分留下了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