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原創小說] 90*90的世界 (4)


    ── 四、肆之場 (1) ──

  坐在行李箱上,西南點擊著螢幕,將遠征完畢的艦娘再次派出。重新體驗到艦娘在手機上的UI做的有多差之後,他抬起頭。
  地點是往常的台大體育館,入場的隊列也如同以往一樣一路拉到校外不知道多遠的地方,而自己所在的社團入場人潮也已經逐漸消散,不過還是沒看到約定好的少女的身影。
  滑了一下手機確定時間,九點四十五分,還在可以接受的誤差之內。雖然有點無情,不過如果十點還等不到人,那自己先入場應該也無妨吧?畢竟即使自己擺攤速度很快,但拖到一般入場開始或者社團入場的通道撤掉的話,自己要進場就很麻煩了。如果到時候被蓋上空攤的黑名單,以後不管報攤或是些什麼其他事情的處理上的可能都會比較麻煩,而自己並不喜歡這種不請自來的問題。
  「西南老師!我來晚了!」在西南把手機收進口袋,決定結束這漫長的等待期間時,一聲呼喚打斷了他的動作,聽見聲音的他稍稍蹇起眉,看著迎面奔跑過來的她。
  「欸……生氣了?」跑到西南身邊,夕瑠看著他不帶著笑意的表情,有些擔心的看著。
  「沒有,只是不要那麼大聲的叫人,感覺很丟臉。」西南心中的確有著因為對方遲到而產生的煩躁感,但對眼前的女孩子生氣似乎又有點小家子氣,他只能找個藉口轉移注意力。
  「啊……」被提醒的夕瑠這才發現到,即使台大體育館前的廣場十分嘈雜,自己剛才大聲的呼喊還是讓部分目光聚集過來,「那、那趕快進去吧?你等很久了吧。」
  「大概半小時左右吧。」拉起行李箱,西南兀自的走向社入入口。
  「啊,這樣不行喔,西南老師。這種時候依照慣例不是應該說『我也才剛到』嗎?」
  「哪來這麼方便的慣例呀?」
  「二次元喔。」

  進到場內,這次並不是角攤,但依舊很幸運的是外圈的邊攤,西南沿著較為空曠的走到進到攤位裡,夕瑠則走在外側的走道看著他,不像有要進到攤位的意思。
  「那西南老師!」
  「等等,不要再叫我老師了,聽起來很奇怪。」
  「那,西南桑?」
  「這樣還行。」
  「嗯,那謝謝你今天帶我進場,我先準備去換衣服囉?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晚點可以的話幫我看下攤位,要拿這次的新刊給幾個認識的社團跟這次幫忙的繪師。」思考了一下夕瑠能幫忙的事情,但短時間內也只想的到這個,畢竟不能叫夕瑠在外面COS到一半時,因為自己想上廁所跟跟自己換班。
  「嗯……」轉了轉眼珠,夕瑠想了一下問,「有哪些社團呢?」
  「像是七色星露、夜舍、孤挺花這些吧。」
  「那可以讓我去送新刊嗎?我也想多認識一些社團呢!」
  「也是可以,那就拜託妳了。」並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不管站在夕瑠想認識社團的立場或是自己想要偷懶的立場,於是西南答應了她。

  將新刊交給夕瑠之後,西南把攤位佈置好,擺上了既刊跟新刊後,便拿出今天準備好打發時間的小說。但今天的進度十分不順利,三不五時就會被打斷,而十個來詢問的可能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會試著拿起本子,而剩下則是會問『請問夕瑠今天在這個攤位嗎?』的夕瑠粉絲們。頻繁的程度讓西南甚至想寫一塊『本攤位上無Coser看板娘』的立牌。
  雖然根據西南的判斷,這塊立牌並不會產生任何的解釋效果,只會增加自己解釋的口舌罷了──畢竟這些傢伙根本不打算聽人講話。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名片倒是被拿了不少,或許能夠多少增加一些隱性顧客──不可能的吧,一口氣粉碎自己的幻想,這些基於禮貌才拿名片的人只是希望能在夕瑠的面前留下好的印象,即使她不在這裡,也希望能從自己的口中傳遞過去,這樣不切實際的期望。然而除了自己並沒有這樣做的必要外,只做這種事情的人,大概也是無法在對方腦海中留下印象的吧。


  「啊,找到了。」有些陌生的身影排開了人群,站到西南的攤位前,西南並沒有對他露出不悅的神色,至少這還是著自己認得的人。
  「是柏木呀,新刊應該有請人拿給你了吧?」即使再臉盲,對於這個超過190公分的男人還是有印象的,有著高人一截的身長,對繪圖卻相反的極微細膩,所以讓自己委託了這次新刊封面的人。
  「嗯啊,有收到了,印的還不錯嘛。」
  「黑白封面的話沒差吧,底色不要亂選都不會出事。那你這次新刊賣得如何呀?」
  「普普通通吧。不說這個了,你等等有空嗎?」
  「怎麼?」看到柏木扭扭捏捏的樣子,雖不能說被勾起了興趣,但西南的確很好奇柏木接下來要說什麼。
  「那個……能陪我吃個飯嗎?」
  「……哪個腐女幫你把開關打開了?」
  「不是啦!有事情找你討論啦!」
  「……不能在這邊談嗎?我可是沒有小精靈幫忙顧攤的。」
  「沒問題!我請我們家的小精靈來協助了!」

  思考了一下,如果對方都已經準備得這麼詳盡,那自己的確也沒有什麼強硬拒絕的理由,能夠輕鬆吃頓飯也不是什麼吃虧的事情,於是西南點了點頭,把一些攤位上的事情交代給柏木的小精靈後,跟著柏木離開了會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