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那段還未萌芽的感情~16


        ─ 16 ─


  把詩織帶回房間,彼方一個人再次來到了艦娘的宿舍。
  自己已經知道真相了,知道金剛之所以如此畏懼的真相。
  但是如果金剛持續拒絕自己,她們將會陷入另一個無法擺脫的黑暗。因此就算是強迫也好、誘騙也罷,如果想要保護她們,就必須讓她們成為自己的艦娘。

  「你又來了呀?」在金剛的房門前,彼方碰見像是剛洗完澡、穿著睡衣的瑞鶴,「雖然並沒有這方面的規定,不過在大半夜的進來艦娘宿舍,你意外的沒有常識呢。」
  「……沒時間讓我思考這種事情了。」

  在這種地方,金剛的廢棄命令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下來,
  今天不行的話就明天、明天不行的話就後天,一定要把金剛帶回去。

  「嘿……看樣子也不是完全沒有對策就來了呢,知道了些什麼事情嗎?」
  「嗯,剛剛才知道。」
  「有說服金剛的把握了?」
  「不知道,但這不是有沒有把握的問題,是必須去做到的事情。」
  「……」瑞鶴盯著彼方,不是平常輕挑的表情,而是嚴肅的、想要認真的看穿彼方,「是嗎?那我就不阻止你了。雖然我不知道她們到底在害怕什麼,不過曾經救過姐姐的你,就努力試著把她們也救出來吧。」說完,瑞鶴揮揮手跟彼方錯身而過。
  「瑞鶴。」背對著瑞鶴,彼方叫住了她。
  「幹嘛?我認為到你說服金剛之前,已經沒有要跟你說的話了。」沒有回過身子,瑞鶴背對著彼方,冷淡地回應著。
  「……妳知道翔鶴現在的情況嗎?」
  「知道喔。我不是山城,連姐姐那邊我都去過好幾次了。」
  「……妳不恨我嗎?」
  「少自我感覺良好了。」要不是他救了姐姐的話……不,就算他救了姊姊也是一樣,自己對這個人……「你這種人,我最討厭了。」然而瑞鶴這樣的話語裡,卻沒有任何一絲怒氣。


  「金剛,我進來了。」雖然明知沒有必要,彼方還是敲了門才進入房內。

  房間內比之前來的時候更加凌亂,
  上次砸向自己的雜物也沒有收拾,地板上甚至還能看到自己上次留下的血跡。
  而金剛,看起來也比之前還要更加憔悴。

  「你、你又來做什麼!」抱著比叡跟霧島,金剛狠狠的瞪著彼方。
  「我希望妳們,成為我的艦娘。」彼方向前踏出一步,伸出了手。
  「不要!不要!不要──!!!」金剛拿起了床上的鬧鐘擲向彼方,彼方淺淺嘆了口氣,沒有閃避砸向自己的鬧鐘。

  砸到身上的感覺有些疼痛,應該會留下瘀青吧?
  想著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彼方往前踏出一步、一步、再一步。
  看著彼方慢慢接近自己,金剛站起身,拿起身邊能接觸到的任何東西砸向彼方。
  枕頭、棉被、化妝品,金剛手邊的東西一樣一樣的打在彼方身上,
  但是彼方只是全部承受著,慢慢走到金剛面前。

  只要再一步,就會被那個人碰到。那個人是……殺害榛名的人的同伴!

  「不要……不要靠近我!!」

  看到彼方站在自己面前,金剛用盡全力將眼前的他擊飛。
  那是人類不可能承受的、戰艦的怪力。
  承受住這股力道的彼方向後飛出,整個人撞在牆上。
  就算想要撐著身體站起來,手臂也使不上力,
  就算只是想要呼吸,胸前的劇痛也在阻止著自己。

  這樣,就應該要放棄了吧?
  就算自己已經受了這樣的傷,金剛也不願意聽自己說話,那應該可以放棄了吧?
  然而,他還是站了起來。
  嘲笑著從自己腦海中一閃而過的念頭,彼方站起身來。
  也許哪裡的骨頭已經斷了吧?
  也許身體裡哪邊已經出血了吧?
  也許自己必須要躺著休息吧?
  但這些都無所謂,彼方只是再次,走到了金剛的面前。

  「不……不要……」看著再次靠近自己的他,金剛沒有辦法再將東西扔到他身上,也沒有辦法再一次把他打飛,那樣子他會死掉的!

  自己只是想要保護好妹妹們、自己只是不希望剩下的妹妹遇到跟榛名一樣的事情,
  但是為什麼只有這個提督,不願意向其他人一樣乖乖離開!
  明明只要他走開,自己就不必再傷害他了!

  他向自己伸出了手,要挨打了嗎?要被處分了嗎?
  自己連比叡跟霧島,都不能夠好好的保護嗎?
  金剛張開雙手護在比叡跟霧島前面,閉緊了雙眼。

  「抱歉,讓妳們等了這麼久。」那聲音,只是輕輕的這樣說著。
  「咦?」那撫摸著自己頭髮的手,雖然並不熟練、但是卻溫柔地拍著自己。
  「抱歉,榛名身上發生的事情,我剛剛才知道。這段時間,金剛很害怕吧?抱歉,讓妳們等了這麼久。」

  不懂,金剛不懂眼前的人為什麼要對自己道歉。
  明明是自己打傷他的呀?要道歉的人應該是自己呀?

  但是這個人他知道了,他知道榛名是怎麼被對待的。
  那為什麼還要來說服自己?
  明明自己只是不想讓比叡跟霧島也遇到這種可怕的事情,為什麼要阻止自己?
  只是彼方的動作,讓金剛發抖著逞強的身體,漸漸不再恐懼。

  「為……為什麼!明明你也知道榛名最後、最後像那樣子被切成一塊一塊的!為什麼還要叫金剛去戰鬥!」分不清楚是疑問還是哭喊,這段時間累積的恐懼,化作了言語跟淚水爆發出來。
  「金剛。」面對金剛,彼方只是平靜的接受了她,「繼續待在這裡,是保護不了任何東西的。這裡是鎮守府、這裡是海軍的大本營,除了妳們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艦娘,繼續待在這裡,只會讓他們認為妳派不上用場,而把妳們廢棄,那會是比榛名遇到的、還要更可怕的遭遇。」
  「繼續戰鬥到死,結果還是一樣的!」
  「不會的!」彼方大聲的否定了金剛,「我不會讓妳們死的,也不會讓妳們繼續恐懼、害怕!我會保護好妳們,絕對不讓妳們遇到那些事情!」
  「但是、但是!」
  「如果不信任我的話,就拒絕我的命令!
   如果認為我的命令會讓妳們死亡,那就逃跑也無所謂!
   但是現在妳們必須活下去!妳是我的艦娘,我不允許妳擅自選擇死亡!」
  「但是榛名已經不在了呀!」金剛跪坐在地上,大聲的哭了出來。「我沒有保護榛名呀!為什麼不能保護榛名!為什麼榛名已經不在了,我還要繼續戰鬥下去!」

  這個問題,彼方沒有辦法回答。
  他保護不了已經不在的榛名,就像他保護不了那時候的電一樣。
  那為什麼保護不了電的自己,還能夠繼續支撐下去呢?

  出雲,因為她,讓自己能夠繼續努力下去,
  但是那並不是彼方自己得到的答案,而是出雲帶給他的答案。
  所以這個問題,彼方沒有辦法回答。
  彼方只能等金剛哭累了,將她抱到床上,蓋上被子,然後在一旁守著她。

  「提督,謝謝您。」一直躲在金剛背後的比叡,站到了彼方面前,對他深深的鞠躬,「姐姐她為了我們,一直忍耐著自己不哭出來。謝謝您,讓姐姐哭了。」
  「不,我什麼都沒有做。金剛並沒有說錯,雖然我說了那種大話,但是我果然……沒有辦法保護榛名。」
  「是的,榛名她為了保護我們,已經不在了。姐姐也知道的,這不是您的錯,甚至您還是幫助我們的人。所以請再給姐姐一些時間,她一定會接納您的。」
  「如果真的能這樣,就太好了呢。」

  彼方癱坐著,露出了無力的笑容。只是,已經快沒有時間了。
  沒有辦法解決金剛心中疑問的自己,真的有辦法被她接受嗎?

  「不必擔心,為了避免姐姐猶豫不決,請讓我們利用您吧,提督。」在一旁聆聽兩人對話的霧島,也走到比叡的身邊,露出了附有深意的笑容。
  「這是什麼意思……?」
  「戰艦比叡、戰艦霧島,願意聽令於提督。」比叡跟霧島像是理所當然的一同說著,「所以,請再給姐姐一些時間吧,她會理解提督的。」


  如果這樣子就能說服金剛,妳們就早點出面呀……
  抱著這種不實際的願望,鬆了一口氣的彼方眼前一黑,昏昏沉沉的倒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