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那段還未萌芽的感情~15


         15 

  「彼方……彼方,起來。」

  感受到胸前的騷動,彼方張開了眼睛。
  原本被自己擁抱在懷裡的女孩已經換了一套衣服,跪在彼方面前拍打著他。

  「詩織,怎麼了?」剛醒來的彼方腦袋還昏昏沉沉的,有點反應不過來。
  「彼方,你還記得我離開艦指科時候的模樣嗎?」沒頭沒尾的,詩織突然問起。
  「……那是不可能忘記的吧?」
  「但是那也是,你剛喪失秘書艦時候的模樣。」伸出手撫摸著彼方的臉,詩織冷漠的表情有一些動搖,「彼方,就連比你先熬過來的我,都不想再看到那樣的場景,你……真的想要知道真相嗎?」
  「嗯。」抓著詩織撫摸著自己的手,彼方沒有遲疑的回應,「我必須知道,才有辦法保護我想保護的人們。」
  「是嗎?」像是早就預料到一樣,詩織沒有遲疑地站起身子,「那就走吧。」
  「……去哪裡?」
  「與其用說的,不如讓你看一眼,就能知道所謂的『真相』了。」望著彼方,詩織的表情,有些痛苦、有些寂寞。

  走在深夜的鎮守府裡,彼方刻意配合著過於嬌小的詩織放慢腳步。
  詩織自然的走過某條走廊、打開某道門,偶爾卻又像是毫無意義的折返。

  「彼方,稍微來談談學生時代的事吧?」

  是因為重新變的親蜜的關係嗎?
  彼方覺得詩織叫著自己的聲音,少了一些冷淡,

  「我們在學生時經常思考的,艦娘的起源是什麼呢?海軍的說法是這是他們自己開發出來的擬人兵器,你怎麼想的?艦娘是開發出來的兵器嗎?」
  「怎麼在這種時候突然提起這個?」
  「彼方,回答我。」詩織無視彼方的反問,只是催促著他回應。
  「……可以說是,也能說不是。」
  「為什麼?」
  「艦娘的確是被大量生產,但是我認為那應該不是……『開發』。」
  「而且,你所希望保護的那些孩子們,你也不認為她們只是兵器吧?」
  「……
  沒錯,已經擁抱了那股體溫、感受到那份情感的自己,
  已經沒有辦法認為她們是兵器了。
  「彼方,還是一樣的溫柔呢。」感覺到彼方的沉默,詩織繼續說著,「那麼,她們是什麼?」
  「……複製人……嗎?」
  「嗯,就算你以前也是這樣推測,但是真的要說出來,還是會感到遲疑呢。」
  「妳那時候可是站在她們只是兵器的角度呀。」
  「你明明懂我的,你知道,我蘊含在深處的意思。」
  「吶,彼方。我所知道的真相,如果從起源開始說的話……

  正如你所猜測的。一開始的時候,的確有所謂的長門、陸奧、伊勢、日向這些女性。
  沒錯,所有的艦娘最初都是活生生的人類。

  不,就連現在,她們也都是活生生的人類才對,
  只是她們是存在著能與深海棲艦直接進行戰鬥的──強大的個體。

  當然她們一開始的名字並不是過去船艦名,這些只是她們後來受封的稱號。
  但是不管他們多麼強大,只要是人類,就免不了生、老、病、死,特別她們還是以生命在與深海棲艦戰鬥。

  但對於軍方而言,士兵死了容易取代,然而能輕鬆的在海面上戰鬥的人才並不容易尋找,特別是那時國家因為戰亂,並沒有那麼容易找到擁有這種才能的人。

  所以,那個計劃就這樣子展開了。
  沒錯,就是製造過去曾經獲得受封的女性的複製人的計畫。

  採取她們的細胞,使用高速建造材加速生長,植入部分記憶,於是建造出了新的艦娘。
  當然一開始也經歷過不少失敗,像是相同的艦娘碰面之後所導致的自我崩毀、記憶複製不全造成的記憶障礙、甚至是加速生長太過份而造成的肉體毀壞。
  這些失敗都發生過,在實驗初期造成了很大的犧牲。
  第一批試做的二十台五十鈴,就是因為剛醒來時看到十九個完全相同的自己而崩潰。

  不是有個傳說是『看到跟自己長的一樣的人,自己就會死掉』嗎?
  她們可是在完全沒有預備的情況下,看見了十九個自己,會無法接受也是不可避免的。

  而到了現在技術進步,已經很少發生這種事情了。

  但是……似乎也有些人反而期待著失敗,而那些精神狀況不穩定的艦娘被送到哪裡去……你也是知道的吧?
  畢竟被玩壞跟一開始就壞掉,其實根本分不出來。

  說完了?

  傻瓜。如果我知道的只有這些,一開始根本不需要阻止你知道。
  起源之後,一樣是我們過去曾經討論過的,艦娘的末路。

  彼方,我們已經不是學生了,也知道了許多的事情,
  你現在……覺得艦娘到最後,到底會迎接怎麼樣的人生?
  退役、死亡、被玩弄、跟你不清楚的未知,那跟我知道的事一樣的呢,除了我知道你所不知道的未知之外。

  不過回過頭去思考,她們四個可能的人生旅途,有三條是通向BAD END。實際狀況其實更糟糕,我看過的資料中,能平安退役的艦娘大概只有不到3%,當然有一部份也跟有不少艦娘會選擇持續戰鬥,直到死去或者報廢有關。

  因此對大多數的艦娘而言,死亡其實是最好的結局。
  這樣想的話,對於以前我自己的指揮,我也比較能釋懷一些……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關鍵。
  彼方,你知道高速修復材嗎?

  嗯,不是喔。我不是想問你它的副作用,只有這個是我們以前沒有討論過的問題。
  彼方,高速修復材……到底是什麼呢?
  強效的生長劑或恢復劑嗎?
  嗯,如果就正常的用法來考慮,那它的確是這樣子使用的藥劑。

  但是在你想面對的真相前面,這只能算是接近滿分的零分。
  彼方,仔細的想一想,你應該是知道答案的,只是你不想去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提督們總是習慣性的使用高速修復材,就算艦娘受了再重的傷,只要能帶回鎮守府,送進醫護室使用高速修復之後,艦娘就能夠在短時間內恢復成原本沒有受傷的樣子。

  但是彼方,真的有那麼神奇的藥,能夠讓被炸成像焦炭一樣的手臂短時間內變回像原本一樣、能夠讓明明是必須截肢的傷勢變得像不存在一樣嗎?
  如果真的有,那就像是魔法一樣了呢。

  但是,魔法是不存在的。因為明明同樣是人類,但是提督卻無法使用高速修復材。

  「那麼彼方,高速修復材到底是什麼呢?如果你想要面對真相的話,告訴我,你想到的答案。」詩織站在一扇巨大的鐵門前,雙手握著門把,回過頭對彼方提問。
  「那是……」身為複製人的艦娘、類似於生長劑或是恢復劑、不可能修復的傷口、跟一樣是人類,卻無法使用它的提督。那麼答案是…………神經肌肉接合劑。」緩緩的、但是清楚的,彼方說出了心中浮現的答案。
  「沒錯喔。那麼,這是最後的問題,最重要的接合物,到底……是從哪邊生產出來的呢?」詩織推開鐵門,當作對問題的回答。



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手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頸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肩
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胸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腹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腿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腳



  放眼望去,眼前是數不盡的水槽,裡頭放著像是艦娘一部份的部件。

  ──不,應該說那曾經是艦娘一部份的身體──

  彼方在這時理解了,這就是金剛所看到的『另一個黑暗』,她看見的,是榛名從『艦娘』變為『部件』的瞬間。

  壓抑住反胃的衝動,彼方走近眼前的水槽。
  ──『NO001 戰艦 長門 部位:前臂』──
  「真是貼心的設計呢,連這種地方都標示的這麼清楚。」對眼前的光景作嘔,彼方忍不住開口諷刺。
  「你……跟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象的我相比,十分的冷靜呢。」
  「……一點都不值得稱讚吧,這種事情。」對於因為看過了那樣的地獄而產生抗性的自己,彼方一點都不感到高興。
  「吶,彼方。」詩織靠近彼方身邊,握住了他的手。彼方能感覺那雙纖細的手,有些冰冷、有些顫抖。「回答我,做為讓高速修復材接合的部位,到底是從哪邊生產出來的呢?」
  「……由艦娘身上切除下來的。」
  「嗯,正解。這就是醫護科的真正工作,切除已經不能戰鬥的艦娘身體上還能戰鬥的部位,然後接合到還能戰鬥的艦娘的身上去喔。這就是……我的工作喔?我……是將艦娘帶向死亡的劊子手之一喔?就算這樣,你……
  「笨蛋。」握緊掌心裡顫抖的小手,彼方阻止詩織繼續說下去,「我說過了,我不會放開妳的。」
  「就算……我已經切割了數不盡的艦娘的身體嗎?」
  「嗯,總有一天,我會讓你不需要再做這樣的事情。但是……為什麼他們會找上妳?」
  「因為,我是艦指科有史以來難得一見的天才呀。」帶著有點自嘲的笑容,詩織說著,「其實這也不是原因。醫護科挑選人才的原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簡單的多。」
  「那是?」
  「我在模擬戰時,很常讓艦艇被轟沉吧?」
  「但那是……
  「理由什麼的,不重要。」閉上眼搖搖頭,詩織打斷了彼方的反駁,「就算我跟你是一樣的,但是他們只會看模擬戰時艦艇的轟沉率,而在判斷要不要讓艦艇被轟沉時的決斷跟判斷之後的冷淡,也是他們選上我的原因。」

  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我那時的模樣呢──垂下頭,詩織淡淡的說著。
  那個看到艦娘死亡,而放棄成為提督的模樣。

  雖然在模擬戰時讓艦娘被轟沉的比率偏高,但是七瀨詩織的本質,跟季彼方是相似的,這是他們從他們兩人明白對方戰術的同時,就理解到的事實。

  但是周圍的人並不會這麼想。

  他們一個是為了戰勝而願意犧牲艦娘、一個則是為了避免轟沉而選擇放棄可能的勝利,不管由誰來看,根本就是不同的兩人。

  所以就算當時因為指揮造成艦娘死亡,而放棄成為提督的人是彼方,就算彼方明明因為放過了許多勝利,但仍然有辦法站在艦指科第二位的位置,醫護科也不會試著招攬他。
  因為季彼方不會犧牲艦娘,無法接受此等不人道的行為,所以在記錄上會選擇犧牲艦娘的七瀨詩織,才是他們心目中的對象。

  「雖然一開始不斷的發抖,但是他們說只要看到的人一開始都是這樣的,後來就會習慣。所以我開始拿著手術刀,將能用的地方切下來,保存,將不能用的地方切下來,丟掉,然後我……
  「不要說了!」彼方蹲下身子,像是要止住詩織的顫抖似的、用力的抱緊她,「絕對……絕對會讓妳不必再做這種事情的,所以……
  「吶,彼方……」那是彼方似曾相識、自己也曾經發出過的、像是咳出血一般的聲音,「這是今晚的最後一個問題。海軍裡的黑暗,不管是我、還是古賀,已經讓你都看過了。那你應該了解想在這裡達成你的理想、想要保護你所指揮的艦娘、甚至想要保護我,那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這樣,你還是……要待在這裡、還是要效忠海軍嗎?」
  「……十分困難的問題呢……
  「彼方,回答我……
  「……」沉默了幾秒,彼方緩緩的開口。「我不知道。就算我已經看到了海軍的黑暗,我現在還是必須在這裡,試著在這裡努力去保護我所擁有的。這跟是否效忠無關,而是我只能這麼做、我還沒有能離開這裡、又能保護所有人的方法。所以我無法回答妳『我是否還要效忠於海軍』的問題、所以……等我。」
  「……好狡猾的回答……
  「但是我向妳約定,如果到時候我有了答案,我一定會告訴妳。」

  而且,我一定會帶著妳一起走,不會再留下妳一個人。
  這次絕對,不會再放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