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那段還未萌芽的感情~19


        ─ 19 ─


  站在甲板上,海風有點微涼,彼方下意識的把衣領拉高了些。彼方身後站著飛鷹、瑞鶴、金剛、山城、愛宕跟高雄,每個人身上都是全副武裝。
  艦娘們比平常還要更嚴肅些的表情,讓彼方感到不習慣,就算是接到鎮守府下的南方海域收付命令,也不應該是這種表情吧?

  「我說飛鷹……為什麼大家的表情都這麼嚴肅呀?」實在是受不了背後傳來的螫人視線,彼方只好開口向自己的秘書艦提問。
  「提督,我應該吩咐過您,您的傷才剛好,只要待在提督室等我們的消息就可以了吧?」飛鷹不滿地注視著彼方,從他的衣領下,還能看到纏繞的白色繃帶。
  「原來是這種事情呀……」
  「才不只是這種事情呀!那明明是應該要靜養上三個月的傷勢,您不過住院一半的時間,就自作主張的回到提督室裡工作,甚至現在還親自站上前線,您到底在想什麼呀!」飛鷹生氣的說著。

  明明這段期間內,自己也做了各式各樣的努力,
  連同其他提督收復北方海域、招募新艦娘、進行新戰力的培育,為什麼他就是不懂呢?

  「是呀,你再這樣子的話,我要跟姐姐告狀了喔。」
  「嗯……我知道或許我沒有必要跟著來到前線,畢竟之前北方跟西方海域我也只是在提督室裡面進行必要的指揮。但是怎麼說……只有南方海域、只有這個地方,我覺得我必須要來到這邊才行。」

  這是自己沒有保護到的秘書艦,以及眼前所有艦娘,之所以會站在這裡的起點。
  這邊曾經發生的事情,是導致現在這個情況的主因,自己必須要跟她們一起面對。

  「……」對視了數十秒,飛鷹像是認輸般的移開視線,「唉……還是說不過您……那至少答應我,絕對不能離開艦船一步,可以嗎?。」
  「是、是,我知道了。」對於飛鷹的妥協鬆了一口氣,彼方露出淺淺的微笑。
  「您才不知道……請不要讓我整天都需要擔心您呀。」
  「打勾勾?」說著,彼方伸出了小指。
  「哼!」飛鷹生氣的轉過頭去,手指卻緊緊的勾住彼方。

  「阿啦阿啦……」
  「這是我第一次跟提督出擊所以不太清楚,他們一直都是這樣的嗎?」剛加入艦隊不久的高雄帶著疑惑,問著比自己還要早加入的艦娘們。
  「哼!」
  「啊哈哈……提督他呀、總是那樣甜蜜蜜的呀。」
  「對、對,也是這樣把姐姐給拐走的。」

  不感興趣的山城、有點羨慕的金剛跟在一旁抱怨的瑞鶴,
  三個人的反應分別顯示出他們對提督的好感程度,
  不過看起來,應該還是對提督感到信任的。

  至於愛宕……還是不要期待能從她的反應讀出些什麼好了,
  她一直都是這樣子悠閒的樣子。

  看著她們,高雄在心中悄悄的下了定論。

  「提督,請準備回到正務上了,偵察機已經確定深海棲艦的位置了喔。」瑞鶴突然的叫著彼方,讓背對背靠著的兩人嚇了一跳,趕緊分開。
  「啊!那深海棲艦的戰力分布,麻煩妳報告一下了。」
  「是。敵方深海棲艦的部隊為輕空母ヌ級兩艘、戰艦ル級一艘、輕巡洋艦ホ級一艘跟驅逐イ級兩艘。」
  「嗯……這種程度的深海棲艦戰力呀……」

  思考了一下,以自己的艦娘而言,對付這種程度的兵力並不需要特別的指揮,但是,還是用自己習慣的戰法吧。

  「金剛、山城,妳們兩個去拖住ル級,以閃躲攻擊為優先,不須戀戰。飛鷹、瑞鶴,第一波的艦載機攻擊以ヌ為主要目標。愛宕、高雄,妳們在保護飛鷹跟瑞鶴的同時伺機進行反擊,等到驅逐跟輕巡都擊沉之後再一起攻擊ル級。」
  「是!」
  「那麼,全員出發!」
  「攻擊隊!離艦開始!」一跳下水面,飛鷹就展開飛行甲板,驅使著艦載機。
  「第二波攻擊隊,全機離艦!」不讓飛鷹專美於前,瑞鶴拉開了長弓發射艦載機。
  「敵艦確認,攻擊開始!」山城突進到能確認深海棲艦的距離,壓下背後的砲管。
  「Fire!」跟在山城後面,金剛將主砲瞄準的深海棲艦。
  「對右舷進行攻擊!」
  「主砲發射!」跟在飛鷹跟瑞鶴身邊的愛宕與高雄,也在保護著她們的同時,掃蕩落單的驅逐艦。

  戰局在彼方的指揮下持續推進著,但是不安卻在彼方心中蔓延。
  那是一種像是耳鳴一樣、干擾著他的思考的東西。
  到底是什麼?
  讓自己在戰局這麼順利時感到不安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提督……提督!」從無線電裡傳出飛鷹不斷地叫著彼方的聲音。
  「咦?」

  竟然在戰鬥中發呆,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呀?
  稍稍反省後,彼方對著無線電問著,

  「怎麼了?攻佔情況還好嗎?」
  「什麼什麼?提督有看到我的活躍嗎?金剛很棒吧,想把視線移開是NO的喔!」
  「才不是這種事情吧?」飛鷹打斷了金剛開心的聲音,匯報著剛才的戰況,「我們才剛回到船艦附近,剛剛已經能夠目視到這個海域的據點了,請您下達攻擊命令。」
  「妳們的受損狀況呢?兵裝都沒問題吧?」
  「提督,您連這種事情都沒有注意到嗎?」飛鷹無奈的指責彼方,「如同我剛才向您匯報的,只有我的兵裝稍微有些損破,其餘的人基本上是無傷的喔,向您的右手邊看看的話還能直接以肉眼確認呢。」
  「抱歉抱歉,不小心陷入了自己的思考中了。」彼方苦笑著道歉,但是卻覺得那困擾自己的耳鳴越來越嚴重。
  「提督?您的身體沒有問題吧?」飛鷹慢慢靠近船艦,想上船看看彼方的情況。

  但是那一瞬間,空氣改變了。
                         
  那出現在艦娘們與彼方面前的深海棲艦,
  改變了這整個海域的氛圍──不,是改變彼方所感受到的氛圍。
  這個怪物……是什麼?
  小小的身體,上半身就像是還沒長大的女孩,
  但是下半身卻是有如異形般粗壯的腿、身後長著巨大的尾巴,
  散發出壓迫著整片海域的氣勢。

  「誰……」
  「……全員!」


  「誰要跟レ一起玩呀!」
  「全艦載機發射!全艦!全炮門開火!一輪砲擊之後立刻歸艦!不准遲疑!」

  幾乎是與那半人半異形的女孩同時,彼方吼叫出命令。
  如果是沒有感受到那股壓力的提督,那可能在不知不覺之間,就會被全滅了。
  如果是無法承受住那股壓力的提督,那可能在恐慌顫抖之間,戰鬥就結束了。
  彼方的指令沒有任何失誤。
  如果直接讓艦娘歸艦,那在回到船上之前,那異形就會追上艦娘;
  而如果讓艦娘跟它進行戰鬥,無疑的,一定會有重大的傷亡。

  彼方下指令的時間並沒有任何問題。
  早了一秒,對方可能根本不會有說話的空隙,直接進行攻擊;
  晚了一秒,對方的空隙也早就消失,開始對艦娘們突擊。

  下達的時間與下達的指令都是完美的。
  但是──那是超乎想像的怪物。
  從煙幕之中,那小小的身影衝了出來。
  只是用力一蹬,它的速度就超過了全速撤離中的艦娘們,
  一個跨步衝到了艦娘的身邊、衝到了那在隊伍中央,裝甲薄弱的輕空母面前。

  丟出飛行甲板、雙手在胸前交叉防禦,但是沒有用。
  跟之前承受山城的攻擊時不同,那異形的全力一擊,確確實實的擊中飛鷹。

  「飛……」那是,無法避免的事情,「飛鷹───!!!」

  飛鷹纖細的身軀,在彼方的眼前,被擊飛、被擊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